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收“地沟油”炼航空燃油,全球最大可再生柴油制造商来到上海

日期:2019-09-23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3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可再生柴油 耐斯特

   “生物质燃料未来发展的关键,在于找到利用更多种类废料、更低质量废料的技术。” 全球最大可再生柴油制造商耐思特(NESTE)可谓是“变废为宝”的专家。在刚刚启动的上海办公室里,耐斯特可再生平台采购服务副总裁Matti Lehmus接受了澎湃新闻的专访。
  近日,耐斯特首个中国办公室落户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并宣布将在中国开展可再生原材料采购业务。他们看中的一项“变废为宝”的重要原材料,就是俗称“地沟油”的餐厨废油。
  这家芬兰企业在1948年以炼油起家,到上世纪90年代已经成为欧洲重要的石油化工企业,尤其以润滑油产品闻名。10年前,耐斯特决定进行大规模的业务转型,可再生业务目前提供了约三分之二的利润。
  耐斯特是全球最大的废弃油脂利用者。这些低质量原材料经过NEXBTL专利技术,将转变为高质量的航空燃油、可再生塑料等产品。据Lehmus介绍,在耐斯特使用的可再生原材料中,各种废料和残渣占比近80%。去年,这样的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帮助降低了79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未来,耐斯特计划将这一数字提高到2000万吨以上。
  之所以选择上海,Lehmus看中的是物流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具体来说,耐思特将在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尤其是上海周边地区采购当地厂商收集的可再生废料和原材料残渣,用于全球范围内生产可再生柴油、航空燃油及其他可再生化工产品。未来,该业务将持续扩展到中国其它大型城市。
  比起传统化石燃料,可再生柴油的碳足迹降低了90%。耐斯特预计在未来十年,可再生柴油的全球需求将增长3倍。在航空等短期内较难实现电气化的领域,需求尤为明显。
  此外,据Lehmus的观察,近年来不同社会部门的变化趋势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前景,例如一些城市的公交系统推广可再生燃料,快消行业开始承诺使用可再生塑料等。
  谈及生物质燃料的未来发展,Lehmus强调关键依然是技术突破,通过利用更多种类废料、更低质量废料,更高效地降低碳足迹,从而提高相比于其他可再生能源的竞争力。
  中国市场对这些新趋势有着浓厚的兴趣。Lehmus希望,通过与本地参与方合作,能够建立起回收废弃食用油和动物脂肪的系统性方案,增加原料供给。“我们从历史经验上了解到这并不容易,但中国和芬兰同样以创新力和技术突破闻名。”
  澎湃新闻还了解到,耐思特可再生柴油精炼厂分别位于新加坡、荷兰鹿特丹和芬兰波尔沃,其可再生柴油及其他可再生燃料产能为每年近300万吨。其中,新加坡精炼厂正处于扩建过程中,预计到2022年年底,耐思特的可再生燃料产能将增加到每年近450万吨,并有能力处理更低质量的废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