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0月11日】

日期:2019-10-12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12
1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坚瑞沃能 众泰汽车 氨气制氢项目 LG化学

   今日储能热点
  1.锂电巨头坚瑞沃能宣布破产重整
  2.湖南娄底将建3个10亿级储能产业园
  3.爱能森、爱德曼等氢能相关企业入选APEC能源合作伙伴名单
  4.固态电池企业清陶科技牵手哪吒汽车
  5.众泰汽车因破产传闻报警
  6.宁德时代在美国市场首次推出电池储能系统
  7.首个氨气制氢研究项目获得25万英镑资助
  8.印第安纳州NIPSCO公司发布太阳能+储能项招标计划
  9.LG化学将接受美国337调查
  国内头条
  1、锂电巨头坚瑞沃能宣布破产重整
  9月30日,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法院已裁定受理债权人陕西凯瑞达实业有限公司对公司的重整申请;法院已裁定坚瑞沃能进入重整程序。尽管坚瑞沃能的债务压力并不轻松,但其重整求生之路已出现曙光。9月中旬,记者从渭南市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坚瑞沃能此前重要的子公司陕西沃特玛已在调试中,预计10月左右可以投产。
  2、湖南娄底将建3个10亿级储能产业园
  日前,湖南娄底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在国家级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娄底市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园。2019-2020年,产业园将以湖南三迅动力电池、安地亚斯电子陶瓷等现有企业为龙头,以在建的湖南电将军应急电源储能设备等项目为依托,推动产业园培育一批“亿元级”企业,形成3个左右“十亿级”产业。
  3、爱能森、爱德曼等氢能相关企业入选APEC能源合作伙伴名单
  10月1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第二批成员单位名单,爱能森、爱德曼、启迪清洁能源等氢能相关企业入选该名单。
  4、固态电池企业清陶科技牵手哪吒汽车
  近日,哪吒汽车在电池领域再下一局,与清陶科技达成全面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固态电池 的研发与应用,加快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商业化落地。
  5、众泰汽车因破产传闻报警
  10月11日消息,关于昨日网传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的消息不胫而走。相关新闻披露,相关企业与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有500亿元坏账。众泰汽车当即作出回应称,进入破产程序子虚乌有,并称该消息已对公司声誉造成严重损害,目前,众泰汽车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
  6、宁德时代在美国市场首次推出电池储能系统
  据媒体近日报道,宁德时代正计划进军美国储能市场,并将在2019年太阳能国际(SPI)展览会上首次推出住宅储能系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的计划是在美国发展储能业务,以便可以将储能产品与大型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配套部署。
  国际头条
  7、首个氨气制氢研究项目获得25万英镑资助
  近日,西门子公司支持的一个如何利用氨气使氢成为可持续能源的研究项目获得了25万英镑的政府资助。该项目着眼于使用一种高效且可扩展的氨裂解法,将其分解成氮气和氢气。
  8、印第安纳州NIPSCO公司发布太阳能+储能项招标计划
  据报道,北印第安纳公共服务公司(NIPSCO)于10月1日对外发布了一个需求建议书,对计划部署的装机容量为300MW风力发电设施以及装机容量为2,300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太阳能+储能项目等进行招标。
  9、LG化学将接受美国337调查
  10月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投票通过并发起了对LG化学特定软包电池、电池组及包含该组件的产品的337专项调查。据了解,专项调查持续45天,如调查属实,美国有限排除令及禁止令将在60天内生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