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27日)

日期:2019-11-27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7
1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2019年11月27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首台8.0MW海上风力发电机正式交付
  近日,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中国中车福清工厂研制的8.0MW直驱永磁海上风力发电机正式交付。这是继2019年7月26日中国中车福清工厂下线3.0MW、6.0MW级直驱永磁海上风力发电机后,产业园生产的更大容量海上风力发电机,主要用于配套金风科技8MW海上风电机组。
  2、V126-3.8MW中国首秀,见证维斯塔斯与国家电投合作开花结果
  11月19日,随着五台维斯塔斯V126-3.8MW机组在内蒙古霍林河顺利完成并网,维斯塔斯成功将4MW平台的第二款机型安装在中国市场,同时也标志着维斯塔斯与项目业主国家电投的第一个合作项目顺利开花结果。
  3、广东阳江加速海上风电产业布局 近海10GW已全部核准
  近日,广东省阳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苏玉均表示,阳江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全面铺开、快速推进。近海1000万千瓦海上风电装机已全部核准。目前,阳江地区中广核南鹏岛40万千瓦和三峡沙扒30万千瓦两个项目部分机组已并网发电。首期第二批170万千瓦浅水区项目将于明年初陆续动工,到2021年底将有超过200万千瓦建成投产。
  4、内蒙古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续建(第四期)100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前,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续建(第四期)100兆瓦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共计安装29台单机容量3.2—4.0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100兆瓦,年发电量预计3.5亿千瓦时。
  5、天顺风能对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不超过15亿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近日,天顺风能发布《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担保的公告》。《公告》指出,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向境内外金融机构申请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或等额外币)60亿元(含60 亿)、融资期限不超过2年(含2年)的续授信或新增授信等金融债务业务,其中,天顺风能对以控股子公司为主体的申请银行授信事项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担保金额及保证期间按合同约定执行。
  6、华润电力河南新县香山50MW风电项目风机采购招标启动 要求3.0MW及以上机组
  近日,华润电力新县香山风电项目进行风机采购公开招标,要求风机单机容量在3.0MW及以上,总容量为50MW。要求在2020年3月20日前提供第一批6套货,4月30日前提供第二批6套货,5月30日前提供剩余风电机组。
  7、桂冠电力获长江电力举牌 持股达5.93%拟继续增持
  桂冠电力11月25日晚间公告,股东长江电力于11月25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27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61%。本次权益变动后,长江电力共持有公司股份4.67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93%,且均为无限售流通股。
  海外头条
  1、陆上风电无人竞标!德国举行可再生能源联合拍卖会
  近日,在德国最新举行的太阳能和陆上风电联合拍卖会上,所有竞标者都针对光伏项目,而陆上风电项目却无人竞标。德国工业集团Bundesverband der Energie- und Wasserwirtschaft表示,风电项目没有收到任何一项招标,政府的新陆上风电计划将不会奏效,尤其是针对涡轮机选址的新1000米距离规定。
  2、118MW!维斯塔斯签署芬兰风电涡轮机协议
  近日,维斯塔斯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将从其EnVentus平台为芬兰118MW Paskoonharju 2号风电场提供涡轮机。据悉,这家丹麦制造商将向Teuva市EPV Energia项目交付21台V150-5.6MW风电涡轮机,该项目正在建设中。此外,维斯塔斯还将提供155米高机塔和为期30年的服务协议。
  3、截至2019年10月底印度风电装机37.09GW
  近日,印度电力部长R.K. Singh在印度议会下院公布可再生能源发电情况。截至2019年10月31日,印度累计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为83.38GW,其中风电装机37.09GW。
  4、西门子歌美飒11MW海上机型重磅发布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SGRE)在欧洲海上风电展览会上正式发布SG10.0-193DD的升级版风机——SG11.0-193 DD,额定容量达到11MW。据悉,该机型将使用新式碳纤维增强型B94叶片,长度为94米。原机型将在丹麦的Osterrld试验风场进行最终测试,随后开始批量生产。
  今日微语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诸葛亮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