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联网的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工厂在加拿大上线

日期:2019-11-28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 储能产业 储能系统部署

   开发商NRStor和技术提供商Hydrostor已经在加拿大完成了一项多兆瓦、商业化、先进的压缩空气储能(A-CAES)系统的工作。
  该项目位于安大略省哥德里奇(Goderich),自2017年以来一直由双方共同开发。在昨日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Hydrostor将这家工厂描述为“在长期储能技术方面的关键进步”,并代表着全球首个“无燃料绝热CAES技术的成功商业化”。
  安大略省能源部副部长比尔·沃克和该省政府与消费者服务部长丽莎·汤普森出席了几天前举行的剪彩仪式。
  Hydrostor表示,该工厂将利用大量能源市场机会,并可能提供多种服务,包括为CAES项目合同所涉及的安大略独立电力系统运营商(IESO)提供峰值容量和辅助服务,以及“全面参与商业电力市场”。
  “NRStor Hydrostor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它将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这些独特的资源可以与安大略省的市场和系统业务集成起来,进而帮助消费者降低成本,”安大略IES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格雷格说。
  正如两年前在宣布该项目时所详述的那样,枯竭的地下盐穴被泵入了压缩空气,盐自然地密封了该穴壁中的裂缝。该项目的峰值输出功率为1.75MW,充电功率为2.2MW,存储容量为10MWh+。Hydrostor还声称它是第一个满足IESO互连标准的A-CAES项目。
  虽然对地理位置的要求可能是一个挑战,但Hydrostor公司认为,其将电力转化为压缩空气的技术更进了一步,它消除了压缩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并将其作为能量储存起来供以后使用。因此,A-CAES被认为可以提高压缩空气储能的往返效率。几个月前,Hydrostor的首个澳大利亚项目获得批准,此前该公司花了大量时间考察潜在的选址和客户。
  Hydrostor公司首席执行官Curtis VanWelleghem说,该设施是A-CAES在全球舞台上的一个重要证明,使公司能够在加拿大、美国、智利、澳大利亚和其他市场建造完整的项目管道。
  开发商NRStor已经使用包括锂电池在内的多种不同技术实施了储能项目,最近还与工程公司霍尼韦尔(Honeywell)宣布了一个300MW的计划项目。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安妮特·韦舒伦表示,Goderich A-CAES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无燃料商业设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