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为缓解全球变暖 清洁能源部署速度需提高六倍!

日期:2019-11-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8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 风电市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发布《排放差距报告》。报告显示,可再生能源技术是缓解全球变暖的有力武器,但报告警告称清洁能源的部署速度需要加快6倍,否则,世界将没有希望将温度保持在比工业化前时代低1.5℃的水平。
  环境署年度报告指出,去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创纪录的167GW,其中包括108GW太阳能装机量。此外,2370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投资额大约是煤炭和天然气投资额的三倍。然而,报告指出,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仍然满足世界85%的能源需求。
  报告显示,根据目前的政策,地球温度将上升3.2℃。要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1.5℃以内,温室气体排放量须连续10年每年减少7.6%。在《排放差距报告》发布的10年里,温室气体排放量每年增加1.5%。
  此外,该报告分析了各国太阳能发展数据:自2015年以来巴西太阳能装机容量达3.3GW;由于税收和进口关税的不一致,印度将无法实现到2022年175GW 可再生能源目标;同样,印度尼西亚也将无法实现其2025年可再生能源占能源结构23%的目标;墨西哥总统AndrésManuelLópezObrador于去年取消长期能源拍卖和削减可再生能源传输线;沙特阿拉伯推迟了3年前启动的2030愿景计划的实施,以及日本软银集团支持的一个200GW太阳能项目实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