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澳企LIT收购本土电池回收商73.7%股权

日期:2019-12-02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02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朗能 动力电池回收 锂离子电池技术

   外媒报道称,澳大利亚锂业有限公司(ASX:LIT)宣布已将其在电池回收商Envirostream Australia Pty Ltd中的股份从23.9%增至73.7%。
  Envirostream是澳大利亚境内唯一一家能够回收废旧锂离子电池中所有能源金属的公司。本月初,Envirostream与韩国电池回收商SungEel HiTech签署了采购协议,将向后者销售从澳大利亚回收的锂电池中提取的钴镍锂等混合金属粉尘(MMD)。
  进一步收购Envirostream的股权之后,将进一步提升LIT在锂电池回收和锂盐领域的竞争优势。
  LIT总经理阿德里安·格里芬表示,Envirostream可以为该国的锂离子电池处置危机提供立即可行的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LIT将继续研发其专有的提取工艺,以将所有锂矿物质转化为锂化学品。
  在2018财年,Envirostream通过回收149吨废电池产生了1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14万元)的收入。
  为了进一步提升Envirostream的回收能力,LIT向其支付了100000美元,部分资金用于扩充其回收工厂。扩建后的工厂每年可回收多达3000吨电池,现已成功投产了首批混合金属粉尘(MMD),目前正在对其进行优化。
  LIT宣布,其子公司VSPC开发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已满足中国和日本潜在电池客户在功率和能量密度等方面的测试。
  据了解,VSPC公司拥有包括SiLeach ®和LieNA ®锂的提取方法,可以从废旧电池和矿山废料中回收提取锂材料并生产锂电池,从而降低原料采购成本,缓解锂原料供应不足的压力。
  其中,SiLeach是一种湿法冶金工艺,可以从云母或矿物中提取锂,其中包括一种去除氟和钙和热转化的新工艺。SiLeach工艺与热转化工艺的区别在于它不受矿石进料尺寸或杂质含量的限制,消除了生产高纯度氢氧化锂或碳酸盐的要求,从而大幅降低成本。
  今年5月,LIT和中国锂电池企业德朗能签署了合作协议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在澳大利亚供应和销售Soluna电池组和模块。
  当前,VSPC现在正在努力建立供应链以便在2021年向中国电池制造商交付LFP材料,2022年向日本电池制造商供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