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乙醇 » 正文

乙醇:利润水平较前期好转

日期:2019-12-13    来源:中宇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3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 乙醇利润 乙醇市场

   11月下旬以后,东北一带大厂12月合同陆续签订,厂内库存多合同,现货不多,价格强势拉涨;同时由于东北货物多集港,物流车辆紧张问题难以解决,华东一带货物供应难以充足,持货商低价惜售,重心一再上浮;华中一带随着渐入深冬,白酒旺季来临,酒企门前不乏排队提货现象,加之近期鑫河阳装置负荷略降,使得场内愈发供不应求,酒企新单报盘高位不落;华南地区糖厂多已开榨,但酒企开工仍然不高,加之年关将近,酒企意向拉涨。微信截图_20191213114435
  那么随着价格的拉涨,市场前期的亏损或者低利润水平得到了明显改变。以苏北为例,酒企长期处于亏损水平,在国内木薯酒企采购量明显下滑之后,泰国木薯干现货价格也随之下降,而近期逐渐拉涨的酒精价格,使得酒企倒挂水平逐渐减弱,截至目前,苏北一带木薯酒精价格已在成本线附近,若后期酒精价格保持高位水平,而原料价格能按照业者期待的继续下降到205美元/吨附近的价格,那木薯酒精即将摆脱将近两年的低谷期。玉米酒精方面,随着玉米上市量增多,玉米收购价格节节走低,反映到玉米酒企上,酒企加工成本下降,随着成交价格走强,生产利润稳步上移,当前吉林一带利润在315元/吨附近,在基层玉米不断上量的环境下,玉米价格呈现易跌难涨走势,玉米酒企短期内利润水平将维持可观水准。
  后市来看,市场影响因素仍不外乎于需求、供应、物流等,今年农历春节提前,本月为节前备货热潮时期,尤其白酒方面需求放量对市场起到一定支撑作用;供应方面,东北大厂多保持正常运行,河南鑫河阳预计明后天恢复满负荷供应,江苏花厅装置正常运转中,后市供应存增加预期;但从物流方面看,短时东北汽运紧张问题难以解决,同时近期东北一带冷空气到达,雨雪天气来临,或拉长运输时长,导致东北货源的补给缓慢。综合来看,短时国内乙醇市场或延续高位,长线或随着供应增加或逐步止涨转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