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海南首个水泥余热发电工程试运行

日期:2006-07-17    来源:人民网-华南新闻  作者:人民网-华南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7/17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 水泥 余热 发电 运行

    海南省首个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技改项目——昌江华盛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技改工程近日试运行发电。

  余热电站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经调试运行,电站的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项目所发出的电供200万吨水泥生产线使用,每年可为企业节约电费2000多万元,经济效益和环保效应显著。

  据介绍,余热发电项目将废气中的热能转化为电能,减少了能源消耗,而废气通过余热锅炉降低了废气排放温度,也减轻了对环境的污染,具有显著的节能环保效果。水泥企业利用余热发电,既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自身的用电需求,减少外购电量,又可以降低水泥制造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这是世界水泥工业发展的趋势。

  据悉,华盛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项目是国内第三套采用国产化设备的项目,其国产化率达90%以上,项目经济效益显著,发电成本十分低廉,水泥余热发电属自发自用,按照每月发电450万千瓦时计算,每年可为企业节约电费2000多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