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全球车企均受影响 日本高田气囊再次大规模召回:1000万辆

日期:2020-01-09    来源:快科技  作者:小淳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9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田气囊 气囊安全 电动汽车市场

   1月8日,据外媒报道,汽车安全气囊供应商高田(Takata)发起了新一轮召回,召回数量高达1000万辆。奥迪,宝马,本田,戴姆勒,菲亚特·克莱斯勒,法拉利,福特,通用,马自达,三菱,日产,斯巴鲁,丰田和大众生产的车辆均受到影响。
  高田安全气囊召回已经进行了七年,召回数量高达1亿辆,创造了汽车行业史上最大规模的安全召回事件,而它已经为部分用户带来了无法弥补的伤害,截止目前,全球至少有23人死于高田气囊充气装置故障,其中美国有15人遇难,此外另有230人因此受伤。
  经过多年召回,许多人认为高田气囊的潜在威胁已经被解决,不过事实证明了并没有。
  此次召回1000万辆汽车的原因也很无语,高田在首批召回的汽车中更换了与存在隐患的气体推进剂成分一模一样的全新推进剂,并且宣称已修复。
  彼时高田认为由于时间、湿度和温度导致了气体推进剂出问题,因此换一份新的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这很明显是错误的。
  高田已经因为气囊召回事件倒闭并被其他公司收购,但它带来的影响依然在车企和车主之间蔓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