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中国天楹签署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特许经营协议

日期:2020-01-14    来源:格隆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4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BOT项目 垃圾焚烧余热发电

   1月10日,中国天楹公布,近日,项城市城市管理局(“项城市城管局”或“甲方”)与公司签订了《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特许经营协议》,甲方代表项城市人民政府,授予乙方在特许经营期内以BOT方式对该项目进行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的独家权利,并向乙方颁发该项目的特许经营权证书。
  该项目是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0T项目,主要处理项城市产生的城乡生活垃圾以及一般性工业垃圾。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200吨/日,分两期建设,一期800吨,二期400吨,总投资约4.6亿元人民币。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甲方代表项城市人民政府,授予乙方在特许经营期内以BOT方式对该项目进行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的独家权利,并向乙方颁发该项目的特许经营权证书。
  特许经营权的内容包括:(1)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2)焚烧、处理协议中约定量的在特许经营区域范围内产生的生活垃圾和一般可焚烧处理的工业垃圾;(3)按协议规定优惠获得土地使用权;(4)根据协议收取相应的收益:按《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服务协议》的规定收取垃圾处理服务费;利用垃圾焚烧余热发电且电力可上网(电力公司收购上网电量并支付电费),获取售电收入。该项目的特许经营期限为三十年(自该项目开工建设之日起计算)。项目垃圾处置费金额为 68元/吨。
  协议的签署与履行,进一步稳固了公司在固废处理领域的领先地位。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公司在固废处理领域积累更多丰富经验,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为公司开拓国内环保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协议签署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但将会在该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后为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有利于促进公司未来持续稳定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