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纽约电力局计划部署锌空气电池储能系统试点项目

日期:2020-02-0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03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纽约电力局 锌空气电池储能 电化学储能

   据外媒报道,纽约电力局(NYPA)日前宣布,将与储能开发商Zinc8 Energy Solutions公司共同部署一个锌空气电池储能系统的示范性项目。
纽约电力局(NYPA)在其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这个容量为100kW/1MWh储能项目来自于纽约电力局(NYPA)去年发起的一项竞争性“创新挑战”,将其作为满足电网规模需求的备用电源。
微信截图_20200203160737
纽约电力局(NYPA)研究、技术开发和创新主管Alan Ettlinger表示,锌空气电池储能项目是实现纽约长期能源目标努力的一部分。纽约州制定到2030年部署装机容量为3GW的储能系统,到2040年100%采用可再生能源电力的目标。
美国储能协会政策部副总裁Jason Burwen指出,锂离子电池目前在储能系统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但锌空气电池也有其吸引力,这是由于其价格便宜,原材料丰富,并且易于处置回收。
他表示:“金属锌的毒性非常低。这对电池的成本、处理和最终处置产生了积极影响,因此有着充分的理由推动锌空气电池的发展。”
纽约电力局(NYPA)从去年5月发起的创新挑战赛中的60个申请者中选择了Zinc8 Energy Solutions公司的锌空气电池项目。这项挑战旨在使电池储能技术实现商业化,以帮助纽约州实现其清洁能源目标。
纽约州2019年签署的《气候领导与社区保护法案》规定,该州的海上风力发电到2035年部署的装机容量达到9GW,分布式太阳能到2025年部署的装机容量达到6GW,储能系统到2030年部署装机的容量达到3GW。
纽约电力局(NYP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il Quiniones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合作将展示一种低成本的长时储能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解决了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间歇性,并提供环境和效率优势。”
Ettlinger说,纽约电力局(NYPA)之所以选择锌空气电池,部分原因是该技术似乎在研究领域中更进一步,因为锌空气电池没有与锂离子电池相关的消防安全隐患。
他说,“实际上,目前主要用于储能系统的电池是锂离子电池,但使用锂离子电池存在很大的火灾风险。因此,我们在储能系统中尝试采用锌空气电池。”
Ettlinger表示,该项目将部署在纽约市西部。而纽约电力局(NYPA)目前正在寻找适合的部署地点,预计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确定,并在2022年部署这个储能系统。
与其同时,该公司正在为该储能系统开发储能容器和控件。在对该项目进行试点部署之后,纽约电力局(NYPA)计划部署更大规模的锌空气电池储能系统,并最终扩展到电网规模。
Ettlinger说:“目前采用的是早期的技术,但是随着研究的深入以及行业的发展,我们相信这将展现出巨大的希望。”
而锌空气电池开发商NantEnergy公司技术副总裁Fabio Albano指出,锌空气电池比其他电池更适合某些用途。锌空气电池在部署三小时储能系统方面并不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如果是部署长时储能系统,那么锌空气电池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他表示,NantEnergy公司为杜克能源公司构建了一个容量为95.1kWh的锌空气电池储能系统,作为微电网的一部分,该储能系统帮助Great Smoky Mountains国家公园的应急通信设施供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