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宁德时代200亿定增剑指全球话事权锂电设备、电池材料黄金周期启动

日期:2020-02-27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7
1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新能源汽车 锂离子电池

  事件
  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拟向35 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发行股票200 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公司 A 股股票均价的 80%,募集资金分别用于三大基地产能建设+研发+补充流动资金。此外,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100 亿元,投建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
  本次扩产总投资345 亿元,其中定增募资200 亿元,自有资金145 亿投入。
  新增产能97GWh,宁德湖西、江苏时代、四川时代、宁德车里湾分别扩产16、24、12、45GWh。募集资金将分别投向宁德湖西40 亿元(总投资46.2 亿元),江苏时代三期55 亿元(总投资74 亿元),四川时代30 亿元(总投资40 亿元),储能研发20 亿元(总投资30 亿元),定增补充流动资金55 亿元。
  OEM 主机厂订单需求旺盛,定增扩产备战电动车大周期。需求端,据公司公告及公开新闻报道,宁德目前在手海外订单超过500GWh(未来5~8年),我们预计公司2025 年全球市占率29.5%,出货量300GWh。供给端,2019 年公司产能60GWh,预计未来公司将进入长扩产周期,且伴随较大的资金需求。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分别为81、132、169GWh。以产能利用率75%测算,判断2025E 公司产能接近400GWh。
  再融资新规释放活力,宁德时代坐稳动力电池全球双雄宝座。需求持续高增,再融资新规是行业龙头扩产抢夺全球市占率话语权,降本构建全球竞争力的重要助推器,我们预计以宁德为首的产业链各环节龙头有望持续融资扩产+自身造血,提升公司全球竞争力。
  产业链主供商受益,首推核心设备标的。根据公告,本次设备投资占总CAPEX 比55%,是产业链受益最大的环节。首推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
  锂电装备市占率全球第一,深度绑定CATL,逐步提升LG 等海外主流电池厂供货份额,长期有望成长为全球锂电设备巨头。公司已经涵盖产线的90%以上的关键设备并可提供整线解决方案,雄厚技术积累使其内外兼修,对内受益于国内锂电龙头CATL 设备国产化战略,对外加速扩张海外市场份额,提升全球市场话语权。除设备外,随着宁德时代持续扩产,核心一供材料供应商将集中受益,负极:璞泰来;隔膜:恩捷股份;电解液:天赐材料(化工组覆盖);关注:结构件:科达利;正极:容百科技、中国宝安(贝特瑞);
  风险提示:补贴大幅度退坡致国内需求不及预期;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