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广东大万山岛波浪能示范工程环评公示

日期:2020-03-03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3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浪能示范工程 波浪能锚泊系统 海缆敷设冲埋作业

   近日,生态环境部对大万山岛波浪能示范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该项目拟在珠江口外最南端的大万山岛西南1.4公里处新建波浪能示范工程,包括示范区(6个波浪能发电示范泊位),测试区(3个波浪能发电测试泊位)。测试区和示范区波浪能发电通过海底电缆(总长度4791米)与陆域岸基测控区连接。
  该工程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包括:
  水环境方面,施工期波浪能锚泊系统沉块与锚下放、海缆敷设前扫海作业以及海缆敷设冲埋作业等产生的悬浮泥沙对海水水质的影响。环评报告要求施工期船舶含油污水、生活污水收集运回陆上处理。
  生态环境方面,工程施工对浮游生物、底栖生物和渔业资源造成一定不利影响。环评报告要求,波能装置投放、电缆铺设避开海洋鱼类产卵高峰期(5~7月);海缆埋设施工控制射水和开沟速度,选择潮流较小时段进行开沟作业。
  环境风险方面,海上船舶与施工船舶碰撞引起的燃料油或货油泄露等环境风险将影响周边相关区域。环评报告要求,施工期间建设单位应发布有关施工作业航行通(警)告,设置航行警戒标,运行期在工程外侧发电装置上安状闪烁警告灯具,标示工程边界位置,避免碰撞事故发生。发生溢油事故时,应当立即启动溢油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减轻事故对海洋生态环境特别是敏感目标的影响,及时清理溢油并报告相关政府部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