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垃圾焚烧补贴政策走向愈发清晰 融资改善逐步验证中

日期:2020-03-24    来源:广发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4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垃圾焚烧补贴政策 发电补贴

可再生能源首批补贴名单条件明确,期待后续清单审批加速落地。3月16日财政部印发《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前七批目录内以及符合要求的2018年1月底前并网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可纳入首批财政补贴清单,并强调未来将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分阶段纳入补贴工作。2020年以来,垃圾焚烧补贴政策走向愈发清晰,市场对于国补大幅下降的担忧正逐渐缓解。

政策力度不断加强,融资改善将逐步验证。近期发改委表态将加大地方专项债规模,明确生态环保等为补短板领域要重点加强;污水、固废等则符合“有一定收益的基建和公共服务项目”将被重点支持。我们预计疫情后周期生态环保等需求扩张是大概率事件,且伴随专项债、PPP等鼓励政策的出台,融资可获得程度、利率水平等方面将出现显著改善。近期碧水源短融发行成功,预计国资入股的“后效应”将逐步体现。

“大订单—再融资”逻辑重启,且核心改变的是“再融资”。2018-2019年板块大幅跑输市场的核心原因在于融资能力受到抑制,无法建立起持续增长预期,但环保行业需求来自于政策推动,依然是快速增长的。在行业需求扩张+融资改善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大订单—再融资”逻辑将重启,我们认为行业业绩拐点已经得到证实,未来几年营收/净利润/现金流有望持续同步反转。当前机构配置仍处于近7年的历史低位,过去2年分别跑输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29、48个百分点。

加快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体系建立,有利于顺价机制建立。发改委、司法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要求持续推进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阶梯价格政策、2020年完成再生资源分类回收利用等环节管理和技术规范、2022年完成餐厨废弃物管理与资源化利用法规。伴随2019年6月起推进的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垃圾分类释放餐厨垃圾及再生资源处置需求,此次消费法规体系建立有望明确上述固废处置定价机制,整个固废产业链将受益。

全文如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