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丰田NTT互投18亿美元 合作开发智慧城市平台 落足氢智慧城市

日期:2020-03-26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6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集团 氢能源城市 氢动力城市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丰田汽车和日本电报电话公司(NTT)表示,两家公司同意合作发展智慧城市,并将相互投资2000亿日元(合18亿美元)以巩固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丰田将持有这家日本最大电信公司2.07%的股份,而NTT将持有丰田0.9%的股份。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一个数据平台,收集和分析来自家庭、车辆和公共机构的信息,这些信息将用于创建新的服务,重点关注交通、健康和能源使用。

该数据平台将在日本富士山附近的一座零排放氢动力城市推出,丰田正开发该城市,以整合智能家居、机器人、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技术。据悉,该城市选址位于即将关闭的丰田东富士工厂所在地,预计城市总面积为70.8万平方米,最初定于2021年开始动工。

丰田和NTT之间的合作将建立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双方不仅要专注于自己的项目,还要密切合作,共同建设和运营智慧城市平台。

在专注于制造和销售汽车数十年之后,丰田正越来越多地与科技领域的伙伴合作,以帮助开发汽车技术,努力转型为一家移动服务公司。丰田还与国内其他电信公司合作开发新技术,包括与软银合作设计和营销一种按需自动驾驶服务平台,该平台将用于丰田智慧原型城市。目前,越来越多的全球科技巨头,包括中国的腾讯控股、Alphabet、三星电子和松下等,都在考虑发展高科技互联城市,尽管许多公司仍处于早期规划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