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李想回应理想汽车IPO传闻:无需大规模输血维持经营

日期:2020-05-0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泽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6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想 理想汽车 造车新势力

日前,理想汽车举行春季媒体沟通会。理想汽车CEO李想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时,对于理想汽车赴美上市传言作出回应,他表示,回答是或不是都没什么意义,理想汽车不需要大规模外部输血来维持经营。“我们在自身方面很节约,初创企业一定要有初创企业的样子。”

谈及目前理想ONE的毛利率,李想表示,“我们对利润没有什么要求,还是一个发展期,但对经营现金流抓的很严,让理想汽车能健康经营下去,而不是大规模的依靠外部输血。”

李想表示,未来三年不会推出新产品三年,专注做理想ONE。在他看来这就是智能车和传统车的本质区别,智能车可升级的太多了,智能汽车的产品力和产品质量可以不断提升。我们会持续提升产品力,让用户买到车会跟他一起提升。

李想同时表示不会有改款车型,他表示,自己做车主看到改款车的时候很难受,自己宁愿花点钱去提升体验,而理想汽车可以通过官方来解决这个问题。

谈到目前的价格体系,李想也表示,“直营体系让我们自己也很难降价,我们要为用户负责。”

“刚刚开始交付没多长时间,我们还处在比较早期阶段,消费者刚刚了解的阶段。”谈到疫情对于汽车销售的影响,理想汽车销售服务副总裁刘杰表示,“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家庭用户的需求是增长的。”

李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要研发Li OS操作系统,对于该系统的进展,理想汽车自动驾驶总经理郎咸朋介绍称,统已经做完了原型验证,正在做实车验证等研发工作。“在操作系统这块,我们下了很大决心,如果不掌握操作系统的话,很难把后续包括自动驾驶等应用做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