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1亿欧元!Iberdrola 跨国并购一风电开发商!

日期:2020-05-08    来源:WindDaily  作者:闻迪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8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berdrola 风电整机商 风电开发商

记者获悉,西班牙能源电力巨头 Iberdrola 近日与法国风电开发商Aalto Power签署了并购协议,将以1.001亿欧元将其收入囊中。

Aalto Power总部位于法国马赛,拥有118MW陆上风电装机,还有636MW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风电项目。并购后,这些资产也将被收入Iberdrola囊中。

Iberdrola近期在加大在法国的布局。两个月前获得了法国496MW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权,并准备在法国大显身手。除了此次并购,Iberdrola或将在法国进行更多的“买买买”。

Iberdrola有着170年的发展历史,是全球最大电力巨头之一,也曾荣登全球最大的风电开发商“王座”。

Iberdrola还有一个更为熟知的身份,就是风电整机巨头歌美飒曾经的第一大股东。在歌美飒被西门子并购后,Iberdrola就像解除了“封印”一般,在全球风电领域放开手脚、动作频频。

今年,Iberdrola先是首次杀入海上风电,具体说是漂浮式海上风电;不久又挖走了全球海上风电整机“霸主”西门子歌美飒的首席财务官David Mesonero。先是杀入新领域漂浮式海上风电,海陆并举拓宽发展空间;又重金挖人,将精兵强将招致麾下以冲锋陷阵;如今又跨国并购,进一步拓展全球风电版图。

比较有意思的是,Mesonero此前在西门子主导了对歌美飒、Senvion欧洲资产的并购,是一位以并购见长的“战略鬼才”。Mesonero 履职 Iberdrola业务发展副总监不久,Iberdrola也开始跨国并购,不知道此次并购是否也出自他的手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