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中国钢研与日钢集团签约合作年产50万吨氢冶金及高端钢材制造项目

日期:2020-05-11    来源:中国钢研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1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钢研 氢气冶金 氢能源利用

5月8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与京华日钢控股集团共同签署《年产50万吨氢冶金及高端钢材制造项目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在携手开发我国首台套2?20万吨国产化转底炉技术、三电工程、品种研发等合作基础上,系统性、全链条创新开发氢冶金全新工艺-装备-品种-用户应用,开展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套年产50万吨氢冶金及高端钢材制造项目建设。

中国钢研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少明和京华日钢控股集团裁薛健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约。

基于氢冶金直接还原技术,以氢冶金直接还原铁为基础材料,延伸制备高品质钢材品种是中国钢研“十四五”科技和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

此次合作是推进钢铁行业科技革新的新模式,也是新时代现代化工冶金联产循环经济的新示范,将引领我国钢铁行业革命性的绿色化转型和高端品种系统性结构升级。

当前,在全球“脱碳”大潮的背景下,氢冶金是钢铁工业提升基材品质、减少污染排放的全新前沿技术,以氢代替碳是当前低碳发展、能源变革的重要方向,也是钢铁行业绿色化的主要出路。

氢冶金技术的开发推广,可以从根本上实现钢铁生产的近零排放,解决我国高精尖钢材性能低、质量不稳定等问题,并对我国化工冶金产业升级发展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此前,河钢集团也与意大利特诺恩集团(tenova)在2019年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商定双方在氢冶金技术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利用世界最先进的制氢和氢还原技术,并联手中冶京诚共同研发、建设全球首例120万吨规模的氢冶金示范工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