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2020年一季度香港售电量同比减少1.4% 中电控股拟派中期股息每股0.63港元

日期:2020-05-11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1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控股 风力发电 售电量

中电控股发布公告,2020年首季,中国香港的售电量较去年同期下跌1.4%至67.58亿度,跌幅主要反映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除了住宅客户售电量因市留家时间增加而上升,公共卫生事件对其余各类客户的售电量均带来不利影响。

2020年一季度,该公司中国香港住宅售电量同比增加1.2%或1900万度,商业售电量同比减少3.0%或8500万度,基建及公共服务售电量同比减少1.1%或2200万度,制造业售电量同比减少3.1%或1100万度。

与此同时,中电为减少发电所产生的碳排放而推行的资本项目继续取得进展,配合香港迈向低碳未来。在龙鼓滩发电厂新建的550兆瓦联合循环燃气涡轮机组正进行调试,预计快将投入运作。

此外,中电正筹建第二台联合循环燃气涡轮机组,计划于2023年底前投入服务。项目的前期工程设计已接近完成,并已于2020年3月底提交了环境许可证修订申请。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方面,其离岸码头设施及海底管道的工程设计、采购和施工合约均已批出,让项目可如期于今年动工兴建。另外,新界堆填区项目已经建成,并于3月开始投入商业运作。

中国内地太阳能光伏项目的发电量较2019年同期上升,主要由于新收购的广东省梅州电站的太阳辐照度提高,以及甘肃省金昌电站上网电量被削减的情况有所纾缓。由于风资源增强,以及中电莱州二期风场去年投入营运,风电项目的发电量亦较去年上升。

四川省江边水电站及广东省怀集水电站的水资源均减少,影响了水电项目的表现。中电所有水电站积极采取措施,以维持电厂的高使用率,确保有效使用水资源。

阳江核电站的上网电量低于预期,除了因为抗疫措施导致用电需求下降,另一原因是核电站于3月底出现非计划停运。随后在短时间内,所有机组逐步于4月初恢復运行,事件并无出现辐射泄漏或安全影响。由于大亚湾核电站80%的产电量输往香港,电站继续为业务带来稳定贡献。

该公司于2020年5月11日拟派发2020年第一期中期股息每股0.63港元,此股息将于2020年6月15日派发予于2020年6月4日已登记在股东名册上的股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