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圣农推进清洁能源建设 旗下圣新能源再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20-05-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晋 何金月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2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圣农集团 清洁能源 煤炭消费量

2020年4月,圣农集团旗下高新环保企业圣新能源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项为“一种燃烧充分的鸡粪锅炉”,一项为“一种鸡粪锅炉”。公司累计获得国家专利31项。

专利一:一种鸡粪锅炉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鸡粪锅炉,包括炉膛、旋风分离器、连通于炉膛和旋风分离器的水平烟气管道、以及吹灰装置,吹灰装置包括通过通气管道依次连通的空压机、储气罐和吹灰器,吹灰器包括一端与通气管道连接的管体以及于管体另一自由端设置的喇叭形喷嘴,储气罐和吹灰器间的通气管道上安装有第一开关阀,吹灰器垂直安装于水平烟气管道底部管壁上,吹灰器的喇叭形喷嘴穿过水平烟气管道的管壁与水平烟气管道内部连通。

本实用新型,吹灰装置的设置,可有效对水平烟气管道底部的积灰进行清除,避免水平烟气管道内积灰长期大量的堆积,成块而掉入旋风分离器下方的返料装置内,造成返料装置堵塞。

专利二:一种燃烧充分的鸡粪锅炉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燃烧充分的鸡粪锅炉,包括炉膛、旋风分离器和垂直烟道,与炉膛连接的落料管上设有密封风进风口和播料风进风口,炉膛墙壁上设有床上燃烧用风进风口,垂直烟道内设有过热器、省煤器、一次风空预器和二次风空预器,一次风空预器至少有三组,其中,一组一次风空预器布置在过热器和省煤器间,其余的一次风空预器和二次风空预器均布置在省煤器的后面,一次风空预器通过一次风管与密封风进风口和播料风进风口连通,二次风空预器通过二次风管与床上燃烧用风进风口连通。

本实用新型通过将一组一次风空预器提至过热器和省煤器间,提高锅炉密封风和播料风温度,让落料管内的燃料得到预热,保证鸡粪燃料快速、稳定、相对较完全地燃烧。

推进清洁能源建设 圣农践行可持续发展

能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原动力,煤炭是能源的重要来源之一。可是煤炭的燃烧会产生大量烟尘,形成雾霾,在燃烧过程中还会形成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有机化合物等物质,其中二氧化硫是酸雨的主要成因之一,而过多的二氧化碳排放会造成温室效应,带来气温升高,破坏生态。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煤炭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57.7%,比上年下降1.5个百分点。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23.4%,上升1.3个百分点。由此可见,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的“革命”正有序推进。

圣农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2012年在浦城新建亚洲最大的鸡粪发电厂——圣新能源,使用养殖环节中留下的鸡粪和谷壳发电。截至2019年底,圣新能源浦城一、二期已累计发电量达8.24亿千瓦时,并汇入国家电网使用。2020年,圣新能源在光泽新建发电厂,计划年发电量1.47亿千瓦时,投产后,电量可在光泽县电网内消纳。

近年来,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气候和能源挑战,各国都在不断加强创新和推广可持续清洁能源技术。圣新能源的鸡粪发电既解决了圣农在养殖中产生的鸡粪、谷壳的转化利用,又做到了减少煤炭发电所产生的有害物的排放。清洁能源的大量应用,对从根本上解决我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共赢”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地球生态平衡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