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青海携华为建绿色数据中心

日期:2020-05-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夏连琪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5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集团 大数据产业园 清洁能源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大数据产业园(一期)投运暨数据中心近日上线,这是全国首个100%利用清洁能源运营的大数据产业园。

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坐落在海南州共和县塔拉滩,占地面积1200亩,主要包含大数据核心产业区,大数据产业创新区、大数据交易区、数字产业人才培育区、综合服务区。据介绍,产业园分三期建设,预计可引进相关企业100家,吸纳产业投资80亿元。一期项目从2019年开始建设,规划土地面积80亩,主要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这是华为公司在全国部署的第33个节点云,目前已全部完工。

据了解,海南州是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拥有丰富的水电、光伏、风电等电力资源,具备大数据产业发展巨大的电力成本优势。今年,海南州依托大数据产业园集聚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创新要素,加快建设国家级能源智慧信息平台云计算大数据基地和新能源集中智能运维示范基地、新能源工业国家级互联网示范基地等新基建项目,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连接优势,培育具有全国领先优势的新能源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