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中外专家网络“论剑” 助推河北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

日期:2020-05-21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作者:烟成群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1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源产业 农业废弃物 新能源领域

作为2020年廊坊“5·18”经洽会重要活动, 第三届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5月19日上午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活动着眼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的“定州模式”为主题,探讨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农业废弃物污染治理、绿色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途径。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采取了网络会议形式,邀请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专家,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部、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意大利、瑞典等国农业或能源专家通过视频播放形式发言,组织四方格林兰等国内企业视频对接。

近年来,河北省与德国勃兰登堡州、芬兰东佛兰德省、荷兰南荷兰省在新能源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奥润顺达门窗基地、河北建投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四方格林兰规模化生物天然气示范项目等一批项目进展顺利。特别是四方格林兰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河北省与勃兰登堡州合作的范例,期致力于推动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先后成立了中德院士工作站和定州市中德农业与生物质能技术研究所,汇聚了全球沼气生产及净化提纯先进技术,实现了畜禽粪污、农作物秸秆、餐厨垃圾等资源化利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