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英国计划部署700MWh采用具有安全保证的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0-06-0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储能市场 电池储能 太阳能发电

根据行业媒体Solar Power Portal公司日前的报道,能源开发商Hive Energy公司和Wirsol公司计划在英国部署规模最大的Cleve Hill太阳能发电场已获得英国能源部许可。

而这个拟议部署的装机容量为350MW太阳能发电场将在英格兰南部肯特郡建造,此外,与其配套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将根据与当地消防部门和英国健康安全总署达成的安全计划进行安装和运行。

该项目由于其规模和位置而遭到当地居民的反对,这是因为所建的太阳能发电场将建在一块历史悠久的沼泽地上,但由于其规模庞大已被确定为英国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为此,它必须超过50MW容量阈值。Solar Media公司市场研究部负责人Finlay Colville博士表示,这个没有获得补贴项目的提议能否实现仍像是一场赌博,而如今英国运营的大多数太阳能发电场规模低于50MW,并且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建设数十个装机容量为49.9MW太阳能发电设施。尽管如此,Colville说,该项目完全符合英国重要基础设施项目(NISP)要求,英国商务、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强调了Cleve Hill太阳能发电场有助于满足英国政府对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需求。

业界人士关注的另一个领域似乎是该项目配套部署电网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由于担心储能系统的安全问题反对这一计划。Hive Energy公司总经理Hugh Brennan表示,该公司专门为Cleve Hill太阳能发电场创建了电池安全管理计划(OBSMP),并就此计划咨询了肯特消防和救援局以及英国健康安全总署。

风险缓解、消防和应对策略

该计划规定,通过采取安全措施将电池储能系统的火灾风险降至最低,这些措施包括确保使用的部件和施工技术符合所有相关法规,并在储能系统安全的设计中增加冗余性,以提供多重保护。

此外,开发人员的设计方式是使用耐火材料,并在电池储能系统的各个元件之间保持足够间隔,以限制火势蔓延;与此同时,开发人员致力于储能系统满足消防部门的火灾应急响应建议和要求,同时与项目利益相关者和消防部门一起制定了响应计划。

Brennan说,电池储能系统的电气安全法规也已得到满足,并承担了广泛而详尽的义务,以确保Cleve Hill太阳能发电场在建设和运营阶段的安全。任何违反这些义务的行为都将承担刑事责任。

Hive Energy公司总经理Brennan表示,尽管该应用程序提供了一种集装箱解决方案,但仍未确定要使用的技术和电池。他表示,很有可能采用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但尚未确认。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容量为700MWh,这意味着其持续放电时间为两个小时。

电池储能系统将发挥的作用

Brennan表示,电池储能系统将通过备份电源和平衡间歇性的太阳能发电以削减用户对当地电网的峰值需求,这也是减少电网中化石燃料发电量的重要手段,并将向英国电网运营商National Grid公司提供基本服务,以帮助安全可靠地运行电力系统。

Brennan表示,目前尚未选择电池储能系统供应商。不过在开发过程中,Hive Energy公司一直在“首选合作伙伴”的基础上与Leclanché公司合作。总部位于瑞士的Leclanché公司在电池和储能创新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Leclanché公司还将与Hive Energy公司和Wirsol公司就项目设计的安全方面进行了合作,其中包括提供安全标准文件。Brennan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开发商和电池储能厂商都将项目的安全性和员工安全健康作为设计的核心。

Brennan 表示,Leclanché公司于去年9月出席了利益相关者和社区听证会,并回答了居民和当地利益相关者关于储能技术的问题,解释了该公司执行的严格安全要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