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德国被曝拟发50亿欧元购车补贴

日期:2020-06-02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2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汽车产业 大众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

德国政府推大额现金补贴以促进汽车销售。

当地时间5月31日,据路透社报道,为促进汽车销售,德国经济部已提议发放50亿欧元(约合397亿元人民币)的购车补贴。这个计划也是德国即将推出的对汽车行业整体刺激计划中的一部分。

路透社报道称,德国经济部提议,单价低于77350欧元的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均可享受购车补贴,补贴期限截止到今年年底。

具体补贴计划为,购买新车单车即可享补贴2500欧元,节油型车辆单车可享补贴3000欧元,混动车型单车可享补贴3250欧元,纯电动车型单车补贴则高达4000欧元。

对以上购车补贴计划,德国经济部拒绝发表置评。

不过,该购车补贴政策实施仍有许多障碍。德国政界的众多决策者和行业团体反对实施购车补贴,提出该刺激计划应遵守欧洲大的排放政策,而不是补贴整个汽车行业。

德国执政联盟之一的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诺贝特·沃尔特-博尔扬斯(Norbert Walter-Borjans)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他赞成支持汽车行业发展,但鼓励购买燃油车的做法是错误的,“如果国家实施购车补贴,那么必须向新能源汽车实施政策倾斜。如果要有补贴,那么也只能针对纯电动车。”

另有外媒报道称,德国联盟政府执政联盟预计将于6月2日提出对汽车行业的总体刺激方案,总额可能高达800亿欧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欧美汽车工厂大多停产近2个月时间,汽车需求也大大降低,整个汽车行业遭受了巨大冲击。德国六大经济研究所之一的IFO经济研究所于5月进行的商业信心调查显示,德国汽车行业处于1991年以来的最低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