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大众的电池业务正在起飞

日期:2023-03-30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3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去年,大众汽车成立了一家新的电池生产公司,该公司将在大众旗下运营,公司叫PowerCo。现在,在2023年3月,该公司的几项公告显示,它实际上正在采取措施成为电池行业的一个重要参与者。

Mission SalzGiga:Salzgitter的电池工厂的施工仪式

01什么是PowerCo?

我们回顾一下PowerCo到底是什么,这样我们就可以了解它是否正在朝着目标前进。

去年,大众汽车(VW)透露,它将成立一家新公司PowerCo,负责监督该集团的全球电池业务。除了电池生产外,新公司还将管理整个电池价值链的运营。通过战略伙伴关系,PowerCo的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为业务发展投资超过200亿欧元,目标是年销售额超过200亿欧元,仅在欧洲就创造多达2万个就业机会。

“今天,我们不仅奠定了基石,而且还标志着一个战略里程碑,”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说。“电池业务是我们新汽车战略的基石之一,这将使大众汽车成为未来可持续、软件驱动的移动性的领先供应商。建立我们自己的电池工厂在技术和经济方面是一个大型项目。这表明我们正在将未来的前沿技术带到德国!”

该公司的宗旨是监督全球工厂运营,加强电池技术的发展,垂直整合价值链,并向工厂提供机械和设备。PowerCo计划在未来扩大其产品,其中可能还包括电网的大型储能系统。

第一家工厂和公司总部都在萨尔茨吉特。在萨尔茨吉特之后,瓦伦西亚地区被选为下一个电池工厂,而另外三家电池工厂预计将在欧洲破土动工,地点目前正在审查中。在欧洲以外,PowerCo对在北美建设千兆工厂的可能性表示了兴趣。

“在建立我们第一家内部电池工厂时,我们一直在实施我们的技术路线图。PowerCo将成为全球电池公司,”大众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Thomas Schmall说,负责PowerCo的技术和监事会主席。“该公司的主要优势将是从原材料和电池到回收的垂直整合。未来,我们将在内部处理所有相关活动,并在电子交通领先优势的竞争中获得战略竞争优势。我们为这项伟大的事业找到了一支顶级团队。”

PowerCo的另一个大目标是标准化。大众宣布,所有品牌的所有车辆都将转向由PowerCo制造的统一电池设计。PowerCo不仅致力于标准化设备、建筑和基础设施,还致力于标准化产品、流程和IT,确保工厂配备流线型系统,以便在需要时促进快速生产创新。每个设施将完全使用可再生电力,并将为闭环回收而建造,同时为未来做好准备。

02PowerCo最近的公告

PowerCo最近的两份公告向我们表明,该公司正在朝着上述目标取得进展。

首先,大众汽车已经明确表示,PowerCo不打算单独工作。控制生产和统一设计并不意味着PowerCo不需要供应商和其他合作伙伴来实现这一切。换句话说,垂直整合不可能是绝对的。

这就是为什么该公司宣布了其第一个主要合作伙伴关系是个好消息。PowerCo很高兴地宣布,在2022年9月宣布后,其与回收电池材料公司Umicore的合资企业已获得全面监管批准。这一成功使合作伙伴能够专注于欧洲正极活性材料(CAM)和前体材料(PCAM)大规模工业生产的准备阶段。

从2025年开始,PowerCo和Umicore的合资企业将为PowerCo的欧洲电池工厂提供生产所需的关键材料。该伙伴关系总部位于布鲁塞尔,将满足PowerCo相当一部分的欧盟要求,并保证Umicore能够获得欧洲电动汽车正极材料需求的很大一部分。

该合资企业完全有能力在本十年结束时实现其预计生产目标,每年生产160 GWh的电池的CAM和PCAM,这大约相当于220万辆纯电动汽车所需的年产能。因此,合作伙伴将为可持续和本地集成欧洲电池供应网络的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另一个大新闻是,该公司已经开始在西班牙建造第二个生产企业。

在国王费利佩六世陛下、西班牙总统佩德罗·桑切斯和巴伦西亚政府主席西莫·普伊格的见证下,PowerCo开始在巴伦西亚市建造第二家电池工厂。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即将推出的Gigafactory Valencia计划于2026年开始统一电池生产,预计将直接为3000多人提供就业机会,在西班牙各地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地点创造另外30,000个潜在的间接工作岗位。

自2022年7月推出以来,PowerCo已经为其电池工厂选择了三个地点,其中两个地点,Salzgitter和Valencia,已经在建设中,而第三个地点在St.加拿大安大略省托马斯。

“我们正在与PowerCo一起进入快车道。我们刚刚为PowerCo在瓦伦西亚的第二个千兆工厂破土动工,并且已经在迈出下一步,宣布另一个千兆工厂,托马斯,加拿大,”施莫尔说。“我们的目标是使PowerCo成为电池业务的全球参与者,并为可持续制造的电池。gigafactory Valencia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Gigafactory Valencia是大众“未来:快速前进”计划的基石,这是大众集团与PowerCo、西班牙子公司SEAT S.A.和49家共同融资公司合作推出的100亿欧元投资。该倡议包括大众汽车计划在马托雷尔和潘普洛纳的地点实现电气化,作为PERTE电动和互联汽车倡议的一部分。

PowerCo管理大众集团的全球电池业务,从原材料采购和开发到千兆工厂的建设和运营。到2030年,PowerCo及其联营公司预计年收入将超过200亿欧元。

03PowerCo在实现目标吗?

PowerCo在为清洁能源未来获得足够的电池生产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这些公告似乎表明这是一个相当坚实的开端。他们设法将该集团的电池工作放在一个公司下,PowerCo正在努力建立全球生产能力,第二个工厂在不到一年后破土动工(按照公司标准,速度相当快)。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