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欧盟2030年前扩大氢能产业需耗资4300亿欧元

日期:2020-06-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4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欧盟氢能产业 清洁氢能联盟

据媒体2020年6月2日报道,贸易体欧洲氢能组织(Hydrogen Europe)6月2日表示,2030年前扩大欧盟氢能产业将耗资大约4300亿欧元(4800亿美元),其中包括大约1450亿欧元的公共支持。

欧盟委员会表示,投资氢能产业将有助于欧盟在2050年前实现气候中和,也将有助于在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封锁后启动欧盟经济。

欧洲氢能组织代表其93家成员公司首席执行官在一封致欧盟专员的信中表示:“我们准备大规模投资氢能的使用。”

这些成员公司包括法国液化空气公司、BP、德国戴姆勒公司、法国电力公司、西班牙Enagas公司、法国Engie集团、比利时Fluxys公司、荷兰Gasunie公司、法国GRTgaz公司、英国ITM Power公司、德国Ontras公司、荷兰鹿特丹港、意大利Snam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德国Uniper公司、瑞典Vattenfall公司和奥地利Verbund公司。

成员公司首席执行官们一致支持欧盟委员会计划在6月晚些时候启动一个公私公司合作的清洁氢能联盟,旨在帮助启动欧盟成员国国内清洁氢能的生产和使用。

这个清洁氢能联盟将联合政府、机构和行业合作伙伴,类似于2017年成立的欧洲电池联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