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中国国储开拓综合能源服务领域 成立国储热力有限公司

日期:2020-06-0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5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国储 国储热力 华创天力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筹备工作,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股份公司与华创天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国有控股“国储热力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3日完成登记注册,标志着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正式进入综合能源服务领域。

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股份公司成立于1981年,是依据国家产业机构调整需要成立的集新能源、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天然气综合利用、高新技术应用及化工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能源资本产业集团,具有雄厚的实力及资源优势。

华创天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的华创能源集团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建筑能源供应服务商。公司依托独有的以“相变储能低谷电热泵供暖技术”为基础的多能互补高效清洁能源分布式建筑供冷、供暖解决方案,已成功为国家机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居民等多种类型用户提供优质冷热服务,拥有强大的技术力量和行业经验,并凭借投资带动技术落地、产业发展的科学理念领跑综合能源服务领域。

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与华创天力控股集团将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在城镇清洁智慧能源供应、园区清洁能源配套、绿色节能建筑、高效清洁能源技术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以北方存量市场技术改造、增量市场清洁化深入、南方新兴供热市场开拓为主要方向,预期未来五年内形成5亿平方米以上的综合能源服务能力,共同打造全新的绿色能源服务产业链。

国储热力有限公司的组建,是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的一个典型示范,不仅将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股份公司的资金以及资源优势与华创天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以及行业经验优势进行有效整合,也将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的机制优势进行完美对接。这种全新的城镇能源服务主体势必会成为我国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生力军,为打赢我国蓝天保卫战以及国家能源消费结构改革贡献重要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