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内蒙古科左后旗中车项目首支叶片成功下线

日期:2020-06-05    来源:科左后旗政务服务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5
1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鼎集团 风电叶片 风电装备产业

5月28日上午,江苏九鼎集团内蒙古中车项目首支叶片在内蒙古科左后旗风电基地成功下线。此次下线的钝尾缘翼型CGI69.8A叶片,运用先进的设计理念,采用高强玻纤,气动效率高。首支叶片成功下线,标志着江苏九鼎集团内蒙古科左后旗风电基地顺利完成了CGI69.8A型叶片的工艺吸收与转化、掌握了产品质量的控制要点和整个叶片的生产过程,为后续的批量生产及质量保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苏九鼎集团内蒙古科左后旗风电基地成立于2010年8月份,一期工程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主要生产风电复合材料机舱罩、轮毂罩,年产量达1000套,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二期工程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主要生产相关配套产品,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4亿元。将为国内外多家知名整机制造商提供批量配套。该项目的实施为科左后旗风电产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对于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加快风电装备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领导干部的脚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领导干部的身影。为高效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给经济高质量发展再造新血,科左后旗旗委政府频出“重拳”,抽调住建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经信局等部门单位骨干力量组成重点项目办公室,坚持狠抓跟踪落实。实行处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责任制,并坚持日调度、周点评、月分析、季总结推进机制,明确推进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进一步加大重点工业项目推进力度。

梧桐叶茂凤凰栖,大环境留住大项目。政府服务企业的强大决心,给在科左后旗这块热土创业的企业家增添了无穷的力量。“党委、政府所提供的服务与创造的环境,给我们增添了动力。面对困难,我们必将披荆斩棘。”江苏九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风电产品部总经理何建兵说。

2019年以来,科左后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78个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全部实现并网发电,泰鼎有色金属15万吨废铅酸蓄电池综合利用等项目建成投产,蒙宝生物科技牛副产品深加工等一批全产业链项目有序推进。工业园区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2×36兆瓦热电联产项目一期主体竣工,天然气管道工程进展顺利,园区铁路专用线、一般固体废物处理厂等项目扎实推进。

据悉,科左后旗2020年计划实施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2个,总投资128.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08亿元。其中新建项目56个,总投资6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1亿元;续建项目26个,总投资67.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98亿元。亿元以上项目30个。目前已开复工项目22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