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澳大利亚宣布启动全新3.6GW光伏制氢项目

日期:2020-06-16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6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制氢 氢能源 绿色氢气

记者从海外媒体了解到,澳大利亚新成立的可再生能源公司Austram Hydrogen日前宣布,计划在昆士兰开发大型太阳能项目、电池储能系统和制氢设施。

据悉,改公司已经获得昆士兰格拉德斯通港附近的土地,计划用于开展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名字叫做“太平洋太阳能氢”(Pacific Solar Hydrogen)的一套3.6吉瓦的太阳能制氢设施,相关人士透漏,该项目将加入已公布的、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国家吉瓦级绿色氢能项目之列。

Austrom Hydrogen总监Tonny Jorgensen说道:“更高效的制氢技术正在迅速发展,同时对商业化批量生产的绿色氢的需求量也在迅速增加。该项目除了为澳大利亚的出口市场和经济做出重大贡献外,还将提供数千个就业机会,由此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并帮助外国行业伙伴实现其绿色氢目标。”

澳大利亚氢能发展现状

记者了解到,2019年11月,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发布《国家氢能战略》,旨在将澳大利亚打造为亚太三大氢能出口基地之一,同时保证其在氢安全、氢经济以及氢认证方面走在全球前列。该战略确定了15大发展目标,澳大利亚将在未来10年确定具体指标以评估市场和技术的进展情况。

该战略确定了以国家协调、发展产能、满足当地需求为主题的57项联合行动。这些具体行动同时考虑了相关的出口、运输、工业使用、天然气网络、电力系统,以及诸如安全、技术和环境影响等跨领域发展的氢能问题。根据《国家氢能战略》,澳大利亚到2030年将进入亚洲氢能市场的前三名,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氢能出口国。

为此,澳大利亚政府设立了一个3亿澳元(约合1.915亿美元)的基金,用于新氢项目,以配合该国的国家氢能战略。这基金将涉及一些领域,如推进氢生产、发展出口和国内供应链、建立氢枢纽,以及支持建立国内氢需求的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