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SCE公司计划采用300个家庭储能系统构建虚拟发电厂试点

日期:2020-06-22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2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家庭储能系统 电池储能 可再生能源

据外媒报道,公用事业厂商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日前宣布了一项计划,该计划将允许300个住宅客户采用Sunrun公司的Brightbox家庭能源系统部署太阳能+储能系统,并参与构建一个虚拟发电厂试点项目,以降低峰值需求。该公司有权在未来一年的峰值需求期间调用这些用户的太阳能+储能系统。

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产品管理首席经理Jessica Lim并未对外公布这个虚拟发电厂试点项目的装机容量。他表示,在这个项目成功实施之后,将采用其他太阳能和储能提供商提供的类似产品。

Sunrun公司首席政策官Anne Hoskinsy表示,Sunrun公司正在与其他公用事业公司就采购类似的太阳能+储能产品进行谈判,希望这项为期一年的试验项目是与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合作的第一阶段。

Hoskinsy说,Sunrun公司目前正在将其现有的Brightbox家庭能源系统的更多住宅用户纳入该项目,并希望很快开始获得运营这个虚拟发电厂的好处。预计参与该计划的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的每个住宅用户每年将获得250美元的收入。

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旨在通过这个计划解决多个问题,其中包括鼓励更多的住宅用户部署和采用太阳能+储能项目。加州实现碳中和的“Pathway 2045”目标要求公用事业公司增加装机容量为110G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装机容量为40GW的电池储能系统。其中仅在用户侧就将部署30G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10GW的电池储能系统。

Lim说,“如果这是一个有助于激励和促进我们的客户与公用事业公司合作的项目,那么这将会产生一种新的客户合作方式,我们期待在2045年之前帮助加州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截至今年5月,该公司已在其服务区域部署了8,000多个住宅储能系统,主要集中在居民区,这与2015年只部署了116个住宅储能系统相比有了显著增长。该公司预计到2030年部署的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将达到1.6GW。Sunrun公司是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服务区域中最大的住宅太阳能和储能供应商,这个项目促使双方加强了合作关系,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

新罕布什尔州的公用事业厂商Liberty Utilities公司和佛蒙特州的Green Mountain Power(GMP)等其他公用事业公司为了满足需求响应也为其发电设施配套部署了电池储能系统。而住宅用户在部署电池储能系统之后可以获得这两家公司提供的补偿。这两家公司最初都在试点项目采用了Tesla Powerwall电池储能系统。

Hoskinsy说:“这里的不同之处在于,加州并没有提供激励住宅用户部署储能系统的电价机制。而这是加利福尼亚监管机构正在考虑的事情,并将与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直接达成协议。”

在分布式服务提供商支持住宅储能系统在能源市场中进行竞争的压力下,Green Mountain Power公司和Liberty Utilities公司在项目后期都参与了竞争。

Lim表示,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将在为期12个月的试点结束之后确定下一步措施,可以将这个项目对市场开放。该公司希望激发住宅用户对部署住宅太阳能+储能系统的兴趣,将其作为应对由于森林火灾而停电的一种有效方法。

加利福尼亚州已经推出“自我发电激励计划”激励措施,鼓励符合条件的居民在容易发生森林火灾的高风险地区部署太阳能+储能系统。

Lim表示,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的试点项目是一个了解如何利用住宅用户的太阳能+储能系统的机会。

她说:“我们正在测试该项目提供电力的响应能力,也在观察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电力容量,并正在与第三方在不同的场景测试该项目的整体运营过程。”

她表示,除了在恶劣的天气条件等其他测试场景之外,其重点将主要是通过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使用住宅用户的住宅太阳能+储能系统来减轻电力系统负担。

Hoskins说,其他公用事业公司也可以效仿这一计划,鼓励住宅用户部署更多分布式发电设施。Sunrun公司已向加利福尼州亚州洛杉矶市水电局(LADWP)提交了在该地区实施这个计划的会议文件和附加资料。

他说:“我们看到,洛杉矶市水电局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具有足够的潜力,可以替代该市计划淘汰的三座天然气发电厂。

Lim去年在投资者所有的公用事业公司举办的一次研讨会上指出,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圣地亚哥天然气和电力公司并没有制定将分布式能源系统作为虚拟发电厂的计划,而这两家公司对此没有回应置评。

Hoskins说:“希望这个计划成为一个典范,也许可以使其在加利福尼亚州更广泛地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