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中国两车企因电池缺陷召回部分电动车

日期:2020-0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8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珠海广通汽车

6月24日,、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近日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缺陷电动汽车召回计划。

珠海广通汽车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召回部分CC1M系列纯电动城市客车,共计400辆。

具体是,2017年4月6日至2017年9月30日生产的CC1M系列部分GTQ6105BEVB6车型,共计200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搭载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制造的部分动力电池存在内部短路发热风险,极端情况下会导致电池热失控,引起车辆起火冒烟,存在安全隐患。

2017年4月6日至2017年9月30日生产的CC1M系列部分GTQ6105BEVB7车型,共计200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搭载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部分动力电池散热系统设计存在缺陷,导致动力电池模组在充电和运行过程中温度过高,长时间运行后存在电芯压差大、漏液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6月30日起,召回2017年8月14日至2018年8月31日生产的解放CA5020XXYBEV31、CA5040XXYBEV31型两款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共计3196辆。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动力电池供应商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制造过程中的一些原因导致电池包内单体一致性差,可能会导致热失控,从而引起动力电池自燃,存在安全隐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