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伊藤忠商事与TRENDE合作推出新的储能项目

日期:2020-06-28    来源:CNES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8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力交易 电池储能系统

据外媒6月22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旗下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零售商TRENDE对外称,公司已成功完成由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主导的B轮融资,共计10亿日元(约合935万美元)的合并股本和无担保可转换债券。

TRENDE定义自身的使命为“实现一个积极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社会”,并提供Ashita Denki和Hot Denki服务,前者为住宅侧客户提供简单、廉价的能源计划,后者通过创新的第三方所有权模式,鼓励客户成为产消者,让户主在无需付初装成本的情况下就能够获得屋顶光伏系统的好处。TRENDE正在开发P2P电力交易系统,以进一步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有效利用和采用。

在日本,第一批屋顶太阳能系统上网电价从2019年11月开始到期,利用储能系统(ESS)的太阳能系统自消费需求急剧上升。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和TRENDE在2018年共同开发了储能的电价计划,深化了双方的关系。此次融资之后,两家公司计划做以下几件事情:

(1) 引入初始成本为零的分布式太阳能发电与储能相结合的第三方所有权的新服务;

(2) 通过增加可再生能源比例,利用非化石能源价值扩大环境价值交易;

(3) 在公司各服务客户之间启动P2P电力交易系统。

截至2020年6月,伊藤忠商事的储能系统品牌“Smart Star”系列在日本的销量已超过3.3万套,储能容量合计100MW/330MWh。Smart Star是一款规格为3kW/9.8kWh的电池储能系统。公司并不生产电池,而是从LG Chem和三星SDI等合作伙伴那里买电池,然后利用这些电池组装成完整的电池储能系统,再以各种形式包装出售给日本及其它地方的客户,供住宅和小型商业用户使用。2018年11月,伊藤忠商事开始销售使用Moixa energy HoldingsAI软件“Grid Share”的下一代储能系统。伊藤忠商事利用人工智能为太阳能系统上网电价已到期的用户提供最优控制的储能服务。伊藤忠商事将与TRENDE一道,在储能业务的销售、市场推广和业务发展过程中不断发展自己的储能业务,并寻求向新的能源社会发展。

伊藤忠商事将储能和可再生能源业务定位为其最重要的领域之一。为了强化这一领域,打造新模式,伊藤忠商事于2020年4月创建了电力与环境解决方案部门。伊藤忠商事将为促进社会广泛采用可再生能源、从燃烧化石燃料转向稳定的电力供应以及通过可再生能源实现分布式能源社会做出贡献。

伊藤忠商事与TRENDE的合作商业模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