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Varta公司获3亿欧元资金用于研发和生产大型锂离子电池

日期:2020-07-07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7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 固定式储能

据外媒报道,德国电池制造商Varta公司日前表示,将会获得3亿欧元(3.38亿美元)政府资助,用于开发和生产大型锂离子电池。该项目被视为对欧洲具有潜在战略利益的项目。

该公司生产的产品组合包括各种尺寸和规格的电池产品,从用于住宅储能系统和电网侧储能系统的电池,到用于特定工业用途的电池。Varta公司获得资助之后将会开发更大规格的锂离子电池。

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部长Peter Altmeier(左)在Varta公司首席执行官Herbert Schein(右)陪同下参观Varta公司的电池生产工厂

Varta公司首席执行官Herbert Schein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计划开发的新款电池将在储能系统、机器人、移动通信等领域具有更大的应用潜力。

该项目将成为欧洲共同利益的重要项目(IPCEI),巴伐利亚州、巴登-符腾堡州政府以及德国联邦政府经济事务和能源部 (BMWi)将向该公司提供资助。

他指出,大规模投资生产锂离子电池,到2021年底在在德国埃尔万根镇和诺德林根镇创造约1000个新的就业机会,其电池产品在中试生产线上进行优化之后再转入批量生产。

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长Peter Altmeier为此出席了Varta公司举办的一个仪式,并宣布将向Varta公司提供政府资助。

Varta公司首席执行官Herbert Schein说:“我们致力于将开发的锂离子电池实现高利润的规模化生产。而通过欧洲共同利益的重要项目(IPCEI),我们将进一步开发新型锂离子电池技术,加快新一代产品的开发,并尽快将新产品推向市场。我们很高兴得到政府部门的支持,从而加强了德国电池产业的发展。”

如今,全球大部分电池来自中国,而欧洲各国目前致力在本土建设和壮大电池产业。获得欧盟委员会支持的欧洲电池联盟成员认为,电池行业可以为欧洲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并创造巨大的经济价值,以及构建更可持续的价值链。

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部长Peter Altmeier还表示,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电池行业发展对德国来说是当务之急,他对Varta公司成为德国第一家获得电池生产资助的公司感到高兴。

Altmeier表示:“德国有必要保持行业竞争力,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确保与能源和交通行业的转型相一致的繁荣发展。如今,我们朝向大规模生产用于汽车和工业应用的电池产品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在相关新闻中,另一家欧洲电池生产和研发厂商Inobat Auto公司日前宣布,捷克能源集团CEZ Group公司将为Inobat Auto公司提供1000万欧元的资金,用于开发和生产电动汽车(EV)定制电池。

InoBat Auto公司投资1亿欧元正在构建一个电动汽车电池研究设施,并计划投资10亿欧元在中欧地区建设一个年产量为10GWh的电池超级工厂,2024年将开通运营。该公司还声称,欧洲开发银行正在考虑提供为这个工厂提供贷款。该工厂首个100MWh生产线将于今年开始建设,首批电池将于2021年上市销售。

InoBat Auto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虽然该公司主要生产电动汽车电池,但也致力于为固定式储能市场服务提供锂离子电池。这名发言人表示,InoBat EAuto公司的另一个垂直部门是InoBat Energy公司,该公司正在与美国液流电池制造商ESS公司开展合作,帮助ESS公司的液流电池产品实现商业化运营。

除了电动汽车电池以外,InoBat还将生产固定式储能的锂离子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