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湖南岳阳推进氢能城市建设和氢能产业发展

日期:2020-07-07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朝阳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7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产业 中部氢谷

7月3日,市政府组织召开氢能城市建设及氢能产业发展研究课题开题会,会议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副市长邱虹主持会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课题组的专家,与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市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一起视频连线,座谈了岳阳市氢能城市建设和氢能产业发展前景。

随着氢能应用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压力持续增大,氢能产业在世界各国备受关注。氢能源是公认的清洁能源,发展氢能产业,能够有效带动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以及氢储存与运输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对于大气污染治理、产业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会上,专家提出岳阳市氢能城市建设的总体定位是建设中国中部氢能产业标杆城市,或“中部氢谷”,把岳阳市建设成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和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打造外部组织协作+氢产业链构建+重大项目驱动+全域空间布局+产业互联网融合+各项政策配套的岳阳模式。

邱虹表示,岳阳发展氢能产业时不我待,要对氢能产业规划、发展进行专题调度,有关部门要加强向上对接,尽快邀请课题组来岳阳调研,促进岳阳市氢能城市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