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特斯拉最新电池寿命或将超过160万km

日期:2020-07-07    来源:车动力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7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特斯拉电池

按照计划,特斯拉届时将在弗里蒙特工厂内举行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以及“电池日”活动,为何一个看似简单的“电池日”活动会如此受关注?

据了解,在本次特斯拉电池日上,受邀者将参观特斯拉电池生产线。同时,活动上特斯拉还会公布最新研发的“百万英里寿命”电池,最新的电池将采用新一代“单晶”NMC532阴极和更先进的电解质。全新电池的优势点在于生命周期能达到100万英里(160万公里),同时电池成本也能控制到100美元/kwh内。

一直以来,特斯拉在电动汽车的核心——电池技术上都处于行业领先位置,此次全新电池研发成功,更是夯实了它在电动车领域的霸主地位。

据了解,特斯拉此前已经收购了一家名为Maxwell的高能量密度超级电动设计与制造公司,正是因为在电池领域的动作不断,所以网络上也出现了不少对于特斯拉电池的猜想,其中最受关注的便是与“高密度、长续航”有关的信息。

此前网络上便有传闻,特斯拉将在不久后正式推出搭载100kWh电池的Model 3,届时它的续航里程将有望超过700公里。

尽管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碍于轴距特斯拉Model 3只能使用75kWh电池组(Model S提供100kWh电池组)。但相信随着本次全新电池的公布,既然能量密度已经得到大幅提升,未来特斯拉旗下车型续航里程得到提升只是时间问题。

这里要提一下,尽管如今国内某电动车企已经推出续航超700km的电动车型,但众所周知在续航里程的真实性上,特斯拉的确要比竞争对手更“老实”,其真实续航与官方续航之间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

所以如果在未来Model 3真能达到700km的续航里程,不仅会对竞争对手产生较大冲击,甚至会极大影响到同价位的燃油车型,特别是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Model 3已经分走了本属于它们的部分潜客。

其实从最近特斯拉的动作不难看出,国内市场已经成为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今年五月份Model 3国内市场销量超过万台,反观美国本土仅仅只有不到1500台,虽然这里面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美国疫情影响所致,但是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已经凸显无疑。

所以从多方面来看特斯拉当初选择在国内建设超级工厂都算是走对了,不过超级工厂的生产效率过快似乎也给特斯拉造成一定麻烦。

据悉,特斯拉此前宣布FSD全自动驾驶套件会在7月1日后上涨1000美元,国内该套件价格将从5.6万涨至6.4万元;同时特斯拉还表示将为6月底前购买Model 3并提车的消费者提供免费的一年超级充电服务。从这两个方面能看出,特斯拉有意鼓励大家在7月前购买Model 3,最大程度上销库存。

当然这也是没办法,采用直营方式的特斯拉并没有其他经销商来分担库存带来的经济压力,如果超级工厂生产节奏过快超过销量时,解决问题的也只有特斯拉自己。

写在最后:其实不管怎么看,特斯拉仍然是如今电动车领域中当之无愧的“霸主”,而这也是因为它坚持在核心方面的不断创新、进步,未来当全新电池技术投入市场后,对于竞争对手而言将面对更大的挑战。

当然,反过来看正是有了特斯拉这样的“领头羊”的存在,才会激发后面的竞争者不断进步、追赶;所以对于整个行业而言,有那么一个突出的“尖子生”也是好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