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预计未来三年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市场年均增速30%

日期:2020-07-14    来源:上证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4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新能源汽车 电化学储能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表示,未来几年,手机、笔记本电脑等锂离子电池传统市场将保持稳定,总体个位数增长。而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等动力市场及其他用途的储能将是锂离子电池增速最快的市场,年均增速在两位数。电化学储能、通讯基站等也将提振锂离子电池需求。

刘彦龙表示,由于可再生能源与分布式能源在大电网中的大量接入,结合微电网与电动车的普及应用,电化学储能技术将是协调这些应用的至关重要的一环。预计未来三年,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市场将以年均30%速度增长。

“到2025年,通信铁塔数目有望增至1300万座,基本实现全球主要城市5G网络覆盖。预计2025年全球基站锂离子电池的市场需求将达到60GWh。”刘彦龙解释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