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湘潭电化:裕能新能源磷酸铁锂总产能5万吨/年

日期:2020-07-27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7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 宁德时代 湘潭电化

7月23日,湘潭电化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湘潭电化称,裕能新能源目前有三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湖南湘潭、广西靖西和四川遂宁。目前位于四川遂宁的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正在建设中,上述生产线投产后,裕能新能源磷酸铁锂的总年产能可达到5万吨左右。

在磷酸铁锂技术升级频率方面,湘潭电化指,磷酸铁锂技术升级无固定频率,有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的研发,同时也有自主研发的技术储备。

市场公开信息显示,裕能新能源是由湘潭电化和广州力辉为主发起成立的一家专注于磷酸铁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混合所有制公司,湘潭电化公司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出资比例为20%,广州力辉出资人民币4000万元,出资比例为40%。

裕能新能源的产品规格方面,Y3型系列产品压实密度高可达到2.4g/cm 3 ,扣电放电容量高于155mAh/g,1C放电容量高于142mAh/g。

裕能新能源2019年销售磷酸铁锂产品1.19万吨,在磷酸铁锂出货量排行榜中处于第5位,位居前4的企业分别是德方纳米、贝特瑞、国轩高科、湖北万润。

裕能新能源的主要客户有宁德时代、比亚迪、湖南三迅、亿纬锂能、海四达等。

生产基地方面,裕能新能源湖南湘潭基地目前拥有超1万吨磷酸铁锂的年产能;广西基地的产能为年产1.3万吨纳米级磷酸铁锂,2019年8月已经建成投产,目前正满负荷生产;正在建设中四川基地,年产能2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