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龙头再出手,恩捷股份超4.9亿收购上海恩捷5.14%股权

日期:2020-07-28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8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比亚迪 锂电池

7月24日晚间,恩捷股份发布《关于与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拟自有及自筹资金合计4.9亿元,收购上海恩捷5.14%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上海恩捷95.22%股权。

分类看来,恩捷股份拟4.10亿元收购Tan Kim Chwee所持有的上海恩捷4.30%股权;拟以0.80亿元收购殷洪强所持有的上海恩捷0.84%股权。

公告显示,2019年度,上海恩捷营业收入19.5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64亿元;2020年一季度,上海恩捷营业收入2.7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26亿元。

龙头再出手,恩捷股份超4.9亿收购上海恩捷5.14%股权

图片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恩捷股份称,上海恩捷为公司重要控股子公司,经营状况稳定,盈利能力较强,本次对上海恩捷少数股权收购是基于上海恩捷部分股东有意愿转让其所持有的上海恩捷股权,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有利于公司湿法锂电池隔膜业务的长远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恩捷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经获批。公司将募资不超过50亿元,用于江西通瑞锂电池隔膜一期扩建项目、无锡恩捷新材料产业基地二期扩建和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恩捷股份2019年隔膜出货量高达12.79亿平米,市场占有率超过40%,是该领域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

目前,恩捷股份合计拥有28亿平米产能,其中上海恩捷3亿平米,珠海恩捷11.6亿平米,江西通瑞4亿平米,无锡恩捷一期5.2亿平米,苏州捷力4.2亿平米。

恩捷股份的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力神电池、孚能科技等一大批锂电池领先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