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接连亏损 *ST江特拟出售旗下锂电资产

日期:2020-07-29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9
13: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江特锂电 新能源汽车补贴

据悉,*ST江特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9872.71万元转让公司所持江西江特锂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江特锂电”)97.4528%的股份。据悉,这是*ST江特近期第二起出售资产事宜。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亏损后,*ST江特正在筹划出售资产,力争“保壳”。

据记者了解,2019年,*ST江特实现营业收入25.95亿元,同比下降14.0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0.24亿元,同比下降21.92%。*ST江特表示,2019年,受国内金融去杠杆、新能源汽车政策变化、碳酸锂价格大幅下滑及对外贸易关系摩擦的持续影响,公司经营环境未有明显好转。其中,公司碳酸锂业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元,同比增加35.81%,但毛利率同比下滑104.67%,碳酸锂价格持续下滑,碳酸锂产品盈利能力大幅下降。

再加上传统电机、伺服电机、新能源汽车等业务经营情况的影响,公司2019年出现巨亏。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补贴资金延期发放,新能源汽车产业对*ST江特资金占用不断加大,公司汽车业务持续亏损且短期内难以好转,*ST江特2019年就决定退出汽车产业,并完成了旗下九龙汽车100%股权的转让。

但单纯剥离汽车业务似乎还无法让其业绩报表变好,此次剥离江特锂电业务,一方面可以降低该业务的亏损影响,另一方面也将对其财务报表改善颇多。

据悉,江特锂电系*ST江特的控股子公司,*ST江特及另一自然人股东钟盛文分别持有江特锂电97.4528%和2.5472%的股份。

资料显示,江特锂电主营业务包括锂离子电池、电池组、正极材料、负极材料及其前驱体以及其他锂电产品的开发、制造、销售,在2019年以及2020年1-5月江特锂电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7237.9万元、1325.64万元;当期对应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615.89万元、-329.36万元。

据*ST江特介绍,公司、钟盛文与上海烯能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受让方就转让江特锂电100%股权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转让价款1.01亿元,其中*ST江特所持97.4528%股权对应的转让价款达9872.71万元。

*ST江特表示,本次出售江特锂电股权符合公司聚焦电机产业和锂盐产业的发展战略,能够增加公司现金流,其中,“本次出售江特锂电股权预计能够增加公司 2020 年净利润 732.74 万元。”

同日,*ST江特还发布了另一则资产出售事宜,公司拟以 1.17亿元的价格转让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江尚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尚实业”)8415 万元出资额(占比 51%)给上海恩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上海江尚的股权。

*ST江特表示,出售江尚实业股权后,公司能更好聚焦电机产业和锂盐产业的发展战略,盘活公司资产,增加公司现金流。而出售江尚实业预计能够增加公司 2020 年净利润 2451.54 万元,对改善公司业绩提供一定支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