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德赛电池湖南长沙基地项目投产:年产1亿块锂电池,产值40亿

日期:2020-08-04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作者:张清辉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4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赛电池 锂电池 比亚迪

7月31日,德赛电池长沙基地暨望城经开区产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在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姜捷等共同见证。

德赛电池长沙基地项目总投资3亿元,于2019年初签约落户望城,项目一期过渡工厂同年4月底投产;截至今年6月,锂电池出货量达2360万块,实现产值7.62亿元。

二期入驻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已布局10条高速自动化产线及SMT线,目前员工400余人,产能产线持续扩张中。预计将年产预计将年产1亿组锂电池,实现年营业收入40亿元、上缴税收1亿元以上。

“德赛电池长沙基地的入驻投产,是园区追求亩均效益、精明增长,实现从‘供土地’向‘供平台’转变的具体呈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介绍。

除了德赛电池,此次还包括华为HUB仓、吴赣药业、宝湾国际物流电商港等18个产业项目,运发包装自动化生产线等7个技改项目集中投产,释放产能达95.8亿元。

据悉,园区深挖华为第二供应中心这一“富矿”:一方面围绕比亚迪、华为HUB仓等龙头稳固智能终端主干根基;另一方面聚焦新一代半导体、大数据等产业培育新生枝芽,形成“榕树效应”推动智能终端产业集群、要素集聚、服务集成,树立“三智一芯”的望城品牌。

当前,德赛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除了长沙之外还有广东惠州和越南北江。其中越南北江制造基地扩产工作顺利进行,准备承接产能转移订单。

另外,本月中旬,德赛电池发布公告,公布其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内,德赛电池营业收入约75.74亿元,同比增长3.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1.79亿元,同比增长-5%至5%之间。

从上半年整体上来看,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基本持平,受疫情影响较小,经营状况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德赛电池还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储能电池业务是公司未来业务拓展的重要领域。或许5G的到来能成为德赛电池发展的新动力,期待接下来德赛电池的新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