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动力电池电芯技术,续航破1000公里

日期:2020-07-30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30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动力电池 锂离子电池

7月28日,广汽集团在其举办的科技日上宣布,公司已攻克并掌握下一代动力电池电芯技术,应用新型硅负极材料技术,使得方形硬壳电芯能量密度达到每公斤275Wh/kg。

广汽研究院新能源技术中心电池研发部负责人梅骜表示,我们首次将新型硅负极材料应用到大型动力电池电芯产品中,方形硬壳电芯的能量密度达到了275Wh/kg,使得搭载该电池的电动车续航里程突破1000km,且成本更低,安全更有保障。

为了开发长续航里程电动汽车,业内十分关注储能能力比石墨大10倍的硅,并将其视为下一代负极材料。广汽此次宣布攻克下一代动力电池电芯技术,将引发行业对相关产业链的关注。

同时,广汽集团还在电池充电速度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基于石墨烯优良的导电性和特殊的三维结构,广汽开发了一款超级快充电池,8分钟充满80%电量,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300公里。

据了解,广汽集团从2014年开始研究石墨烯的大规模制备,现已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3DG石墨烯制备技术,并将石墨烯材料应用在快充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锂硫电池和轻量化车身材料等多个领域。

据官方介绍,广汽3DG制备方法简单、稳定、高效,得到的三维多级孔结构石墨烯能有效克服成本缺陷,生产制备成本可达常规制备方式的1/10。

目前,广汽已从电芯、模组、搭载整车多个层面初步验证石墨烯技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