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动力电池单月出货量破百兆瓦时 瑞浦能源“逆势跃升”

日期:2020-08-10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瑞浦能源 动力电池市场

伴随着全球电动化浪潮与疫情的考验,动力电池领域步入新的发展周期,能够突围而出的动力电池企业将迎来高光时刻。

高工锂电获悉,今年7月,瑞浦能源在车用动力电池领域,单月出货量突破百兆瓦时。

这样的成绩与头部电池企业相比或许仍有差距,但是与排名TOP6-TOP10的动力电池企业相比已经不遑多让。这也是瑞浦能源作为动力电池领域的新生力量,实现市场跨越的一大里程碑。

瑞浦能源市场总监张小聪表示,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于2月18日正式开工,2-4月主要忙于处理储能市场的出货订单。5月份以来,车用动力电池订单开始陆续交付,7月出货量迎来爆发高峰期,单月动力电池出货量突破100MWh。

“目前公司动力电池(含储能、车用)订单饱满,上半年累计出货量接近400-500MWh。”张小聪向高工锂电透露。

事实上,被视为动力电池领域跑出的一匹实力黑马,瑞浦能源的发展动向一直备受行业关注。从动力电池单月出货量突破百兆瓦时的成绩来看,瑞浦能源拓宽电动汽车市场边界的临界点正在到来。

高工锂电的感受是,作为动力电池领域的后起之秀,瑞浦能源团队对于市场策略的方向感已十分清晰,节奏感也明显加快。

在乘用车领域,瑞浦能源实现了上汽通用五菱、威马、东风乘用车等乘用车企的规模化交付配套,与多家自主品牌车企以及合资/外资车企的合作配套也在积极洽谈中。

瑞浦能源的思路是,以电芯、模组技术为核心,通过在开展技术交流、定制化方案、成本优势、快速交付等多个维度的优势,拓展自身在车用动力电池领域的产业版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瑞浦能源还拿到了东风乘用车换电的项目定点。

在张小聪看来,“换电模式”受政策明显鼓励,多家乘用车企的换电车型也在快速推进。基于有效降低购车成本、节省充电等待时间、提升电动汽车的残值率等诉求,换电模式有望在B端运营市场率先爆发。

对于市场的高度敏感,也成为瑞浦能源在动力电池领域激流勇进竞争中的一种逆势而上的能力。

在商用车领域,瑞浦能源同样高歌猛进。今年以来,瑞浦能源配套进入推荐目录的商用车型达到14款。较为突出的一点是,配套瑞浦能源的宇通客车车型也已成功入围推荐目录。

张小聪表示,作为国内商用车龙头,宇通从单体-模组-PACK产品检测拥有高于市场标准的严苛测试。目前的合作进程是,瑞浦能源产品在前期的一系列测试中均获得了一次性检测通过,最后的测试环节也有望于近日完成。预计下半年将实现装车交付。

当前,动力电池市场集中化态势明显,如何突破细分赛道边界,将核心技术与不同领域的客户价值进行匹配,并在巨头环伺的动力电池行业为车企赋能,成为后进动力电池企业思考的重要问题。

经过前一轮的市场洗牌,实力趋弱的电池企业已经面临淘汰窘境。现阶段车企对于动力电池的选择与要求是,1、在技术实力、产能规模、资金背景等方面拥有较强的综合实力;2、产品在安全、性能、品质上具备市场竞争力与性价比优势。

满足车企选择的两大价值要求,瑞浦能源也在车用动力电池市场迅猛狂飙。

张小聪认为,后进动力电池企业的晋升路径,第一步是要具备为车企提供多应用场景的产品方案设计能力;第二步需要及时抓住车用动力电池在细分市场的机会窗口,通过更优质的产品、更具优势的价格和更好的服务,以此跟上市场变化的节奏。

看清这一点的瑞浦能源,也在其参与的赛道中走入了正轨,目前发展节奏显著加快。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订单的饱满也让瑞浦能源现有产线的供货能力开始承压。

“6月份公司已在紧锣密鼓部署下一阶段的产能扩张,目前动力电池年产能已达6GWh,预计10月份开始新建6GWh产能,2021年4月形成12GWh产能。”张小聪表示。

接下来,瑞浦能源的重点是继续争取更多的电动汽车客户,并通过满足各应用场景的需求,往更大的市场边界渗透,每一步都做到稳扎稳打。

动力电池单月出货量突破百兆瓦时,只是瑞浦能源“小目标”的第一步。动力电池下半场竞争赛道已经鸣哨,属于瑞浦能源的高光时刻也许才刚刚开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