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宁德时代助力几何C,电池包能量密度高达183Wh/Kg

日期:2020-08-11    来源:OFweek锂电网发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1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锂电池

8月7日,吉利几何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几何C正式上市。

8月8日,宁德时代官方发布,助力吉利几何C的同时,将几何C的动力电池配套公布于众。

几何C搭载由宁德时代提供的183Wh/Kg高能量密度电池包,可实现550km续航里程。宁德时代称,其利用5系高电压正极材料,实现了提升电芯容量的目的;而应用高强度、轻量化SMC上盖及航空铝材下箱体,则减轻了电池包的重量。

电池包的测试方面,宁德时代表示,搭载于几何C的电池包历经60多项超国标严苛测试,涵盖六大类极端工况,测试全部通过。例如振动测试的实施标准是高强度60万路谱测试,2.5-3倍国标的振动频次。冲击测试实施标准是1-8倍国标的多方向冲击加速度,2-3倍国标的冲击持续时间;模拟碰撞测试实施标准则为2-6倍国标的多方向加速度。

智能化方面,几何C的电池包搭载宁德时代与几何汽车共同开发的高效BMS智能电池温控系统,为电池提供智慧大脑。例如,插枪刷卡状态下启动电池保温,可发挥电池包最佳性能;预约出行时间,可提前调控电池温度;低电量模式下不开启热管理,可节约能源……

事实上,除了几何C,其实轿车版几何A也是可以选择的。据OFweek锂电网了解,几何A高能超长续航版车型,装配的是宁德时代811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也能达到500km。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