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英国将成为首个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的国家

日期:2020-08-24    来源:汽车之间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4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功能 自动驾驶系统 自动驾驶技术

近日,我们从英国政府方面获悉,该国或将在明年春季批准自动驾驶车辆正式上路。目前英国政府正在对相关技术进行认证,一旦通过,英国将有望成为全球首个批准使用自动驾驶功能车辆上路的国家。

自动驾驶车辆是指在没有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可自我控制车辆的前进、制动、变道、躲避障碍等操作。支持该系统的核心装备,一般是装有车道保持系统、全速域跟车系统,主动制动系统等配置的车辆,它们可以通过安装在车辆上的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装置判断车辆的行车状态,长时间自动修正不同环境下的车身姿态与行进目的。

英国交通部表示,在推进自动驾驶车辆上路前,还需要通过一系列验证手段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例如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启必须由乘车人决定是否启用;乘坐在车辆上的人员,在必要时刻必须随时准备接管车辆操作;自动驾驶系统还需要使用可长时间储存车辆信息的装置(类似黑匣子的作用),以便在车辆有交通违法行为时,当局可随时看到车辆的行驶状态。

此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英国政府还要求提供相应的车辆参数证据,以判定启用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是否应归类为“自动化汽车”。这意味着车辆在自动驾驶状态时,发生一切有关于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触犯法律法规的情况时,需要由自动驾驶技术的提供方对违法违规事件负责,而不是让车辆上乘坐的人员负责。这样的提案或将需要修改现有的道路安全法律条例,以上所有问题的调查和取证都将在10月27日结束。届时英国政府将判断出,是否允许具备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可以在英国道路上以60km/h的速度行驶,以及在英国高速公路上以不高于112km/h的速度行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