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镍三元材料市场角逐,又一企业万吨加码扩产

日期:2020-08-25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作者:张清辉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5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三元电池 锂电池

尽管受疫情黑天鹅的影响,但是目前新能源汽车长期放量增长趋势已然确立。从乘用车方面来看,当下推荐车型目录中三元电池仍为主流。而三元材料的高镍化符合国内补贴政策倾向于高能量密度及长续航里程的新能源车的趋势以及生产厂商降成本的要求。

因此为了降本增效,今年的锂电材料领域各大企业纷纷摩拳擦掌,加速扩大产能。

近日,为了顺应当前锂电池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高镍正极材料需求,盟固利新材料就宣布,其投资扩产的二期项目(1万吨高镍正极材料产业化项目)即将于10月份投产,届时公司综合产能将达到3万吨/年,其中高镍正极材料产能约1.2万吨/年。此外,公司还在规划布局三元前驱体项目,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优势,保障前驱体的稳定供应,提升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

目前盟固利新材料拥有天津宝坻、北京昌平两大生产基地,前者为主,后者为辅。此后,公司还将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趋势,在天津二期基地进行多轮的产能扩张。

除了盟固利新材料,借助早期政策和行业下游风口红利迅速发展的锂电正极材料龙头容百科技、当升科技等,为了应对激烈市场竞争也在积极的寻求产能扩张。

按照此前容百科技招股书规划,容百科技拟募资16亿元,其中12亿元将用于2025动力型锂电材料综合基地(一期)项目建设。根据规划,该项目建设期为16个月,将建成年产6万吨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生产线。

当升科技2020年正极材料在建产能达2万吨,建成后产能翻倍达4.4万吨。当前,正加速常州新材料产业基地一期第一阶段新产能建设,江苏当升三期2019年底已完成产线建设和设备调试,进入工艺验证及客户认证阶段,新增0.8万吨高镍三元产能即将全部投放;常州基地首期第一阶段2万吨产能预计2020年投产,投产后公司总产能将达4.4万吨,实现翻倍。

目前,高镍三元电池高端产能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也引来了负极板块龙头贝特瑞的“窥探”。今年6月,贝特瑞就拟投入募集资金20亿元,其中,正极项目总投资8亿元,即年产3万吨锂离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二期)。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生产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下游电池厂为整合产业链资源,提高竞争力,也在进入上游材料市场,比如国轩高科。今年7月16日,国轩高科宣布3万吨高镍正极材料落地庐江,项目占地约350亩,项目建设工期为36个月。目前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设备选型及招标等工作,预计到2023年初试运行。此举也标志着大众投资国轩的具体项目正式启动,双方合作步入新阶段。

从整个产业链来说,正极材料深刻影响着锂电池的关键性能及成本,想要在市场占据地位,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除了在产能层面的扩充,更要以研发为先导,不断实现产品的更新迭代,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