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再生铝储能项目将在阿布扎比开建

日期:2020-08-26    来源:尚轻时代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6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项目 储能项目

外电报道,一家利用再生铝储存电能的瑞典公司Azelio与阿布扎比一家可再生能源公司ALEC和当地一所大学签订了一项协议。根据协议,瑞典Azelio公司将在Masdar马斯达尔市建造一座可再生能源储存站。

Azelio表示,公司将与Maddar和哈利法大学(Khalifa University)合作,在本季度完成验证项目的安装。该装置旨在评估公司的技术,以纳入Masdar市的可再生能源产品组合。

ALEC能源公司总经理James Stewart表示,该项目是公司计划在未来数月和数年内展开合作的几个项目之一。

“我们对此次与Azelio的太阳能存储合作感到非常振奋,并正在研究其它一些已确定的区域性机会,以便在Azelio产品通过其结构化开发计划的过程中,为更大的方案引入这种创新的能源存储解决方案。”

Azelio首席执行官Jonas Eklind表示,“我们很高兴与AlEC能源的合作取得进展。这项协议是Masdar市与Masdar和哈利法大学共同完成项目的重要里程碑,将确保项目高质量的实施。”

Masdar可持续房地产执行董事Yousef baselaib指出将该项目设在阿布扎比的优势。

“作为阿布扎比的创新和研发之乡,Masdar市很自豪能成为这一试点项目的所在地,该项目有可能提高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电池储存能力。该项目的成功将有助于在新冠疫情之后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复苏,并推动全球能源转型。”

Azelio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致力于利用再生铝储存热能的独特技术。这项技术能够根据需要随时从储能中产生电和热,效率高达90%。Azelio的技术具有可扩展性和成本效益,适用于0.1兆瓦至100兆瓦的机组,且能源不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造成任何容量的损失。

选择铝合金作为蓄热材料并非巧合,而是长期研究和开发的成果。铝的能量密度高,可以在需要可靠电力供应的偏远地区昼夜不停地生产能源。铝是地壳中第三常见的元素,也是最常见的金属。铝对环境的影响主要是由于制造业的能源供应。当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再生铝时,这将减少到最低限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