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又一项目封顶成功,中航锂电加快推进电池业务

日期:2020-08-27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作者:张清辉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7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航锂电 动力电池 储能项目

据记者此前整理,在上半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前十的企业中,中航锂电排名第九,约为0.8GWh,同比增长53.7%,装机量呈现稳步增长趋势,是少数几家实现同比增长的电池企业。

客户方面,中航锂电瞄准乘用车市场、聚焦优质客户、主推高端产品,主要配套广汽、长安、吉利等车企。

除了动力电池装机量的稳步上涨,中航锂电今年在技术研发、产能规划方面同样表现不俗。

近日,中航锂电研究基地二期项目封顶成功,该项目于4月8日破土动工,总投资4亿元,项目建设仅用了4个月。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具备系统化的产品体系评测、样品研发、工艺优化、新技术开发等功能,为加速开发兼具高安全、高比能量的新型电池体系及产品,更好地满足客户项目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从技术层面来看,目前中航锂电已经拥有专业研发机构——中航锂电研究院,另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平台,建成“先进材料—先进电池—先进电源—先进制造”四大创新技术平台,先后承担了包括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6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在内的数十项国家级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是全国仅有的两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动力电池企业之一。

经过近3年的研发,目前中航锂电电池能量密度实测已经可达到306Wh/kg,各种安全及性能水平均达到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循环寿命达到1500次。该电池采用镍钴锰三元材料,通过提高镍的比重,有效降低钴的含量,提升电池能量密度。

此次研究基地的建成也是中航锂电致力于动力电池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锂电科技创新平台的表现。

这不禁让人想起此前6月,中航锂电A6项目举行封顶仪式,从施工到封顶同样仅用时4个月,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总产能20GWh,一期(A6项目)计划2020年第四季度投产。加上另外常州、洛阳两大生产基地,三大基地建设完成后规划总产能将超过100GWh。

技术方面,经过近3年的研发,目前中航锂电电池能量密度实测已经可达到306Wh/kg,各种安全及性能水平均达到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循环寿命达到1500次。该电池采用镍钴锰三元材料,通过提高镍的比重,有效降低钴的含量,提升电池能量密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前储能版块大热之时,中航锂电也不忘跟紧潮流。目前,中航锂电的储能项目累计已经超过20个。前几日,8月14日,由中航锂电承接的江苏昆山88MWh储能电站工程顺利完成一次性送电作业,同时也标志着中航锂电又一个电网侧大型储能电站项目正式运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