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宁德时代上半年动力电池系统收入134.78亿 储能产品收入5.67亿

日期:2020-08-27    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作者:梁小婧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7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宁德时代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系统销售系宁德时代主要收入来源。上半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收入为134.78亿元,同比下降20.21%;但随着疫情缓解和宏观经济逐步恢复,公司动力电池系统出货量环比显著提升。

8月26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29亿元,同比下降7.08%;实现净利润19.37亿元,同比下降7.86%。

宁德时代表示,业绩下滑主要是因为宏观经济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冲击、市场需求严重下滑,导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大幅下降,公司动力电池销售收入减少。

具体来看,动力电池系统销售系宁德时代主要收入来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下滑。根据中汽研合格证数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万辆和33.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2%和44%;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17.5GWh,同比下降42%;上半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收入为134.78亿元,同比下降20.21%;但随着疫情缓解和宏观经济逐步恢复,公司动力电池系统出货量环比显著提升。

目前,动力电池行业参与者主要集中在中国、日本和韩国。根据SNE Research统计,2020上半年全球前十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为40GWh,占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的94%,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其中排名前三名分别为LG化学、宁德时代、松下电器。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企业,公司拥有业内最广泛的客户基础,2020年上半年工信部公布的新能源车型有效目录共3,900余款车型,其中由公司配套动力电池的有2,000余款车型,占比约51%,是配套车型最多的动力电池厂商。公司具有显著的规模优势,在供应链管理、成本控制、人才聚集、技术持续迭代、客户服务等多方面拥有较强竞争力。

储能系统业务方面,上半年宁德时代持续加大储能业务的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力度,实现销售收入5.67亿元,同比增长136.41%。该公司海外首个储能项目已在美国加州实现并网,前期储能市场布局及推广逐步落地。

锂电池材料业务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上半年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下滑42%,锂电池材料采购需求相应减少。同时,部分锂电池材料售价受金属价格影响也同比有所下降。基于前述原因,上半年宁德时代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为12.35亿元,同比下降46.53%。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