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山东省淄博市首批2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即将投入运营

日期:2020-08-31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张杨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31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源汽车 氢能源客车

近日,淄博金路通客运服务有限公司购置的2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陆续运抵我市。待该批车辆保险、审验、落户等手续办理完毕后,即可投入公交线路进行运营,为城乡居民提供更高品质的绿色出行服务。

据了解,该批氢燃料新能源公交车配载65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车身长度10.5米,加氢时间仅需8-10分钟,满载续航里程300公里以上,能量转换率是普通内燃机热效率的3倍以上。氢燃料新能源公交车最大的优点是在行驶过程中不会排放二氧化碳等污染物,只会排放水。

目前,即将投入运营的20辆车只是我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订单的第一批次。预计10月底,剩余的3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也将抵淄投入运营,“氢”心守护淄博的蓝天白云。

近年来,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我市积极推广和发展绿色、低碳、智能的公共交通服务。该批车辆的投入运营,以及正在推进建设的新区公交枢纽加氢站,将会为深化构建我市绿色公共交通体系再助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