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小康股份拟定增募资27亿元 加码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项目

日期:2020-10-15    来源:电池百人会  作者:肖何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5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康股份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定增预案显示,小康股份募投项目分别为SERES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营销渠道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合计投资额35.5亿元,拟使用27.05亿元。

10月12日晚间,小康股份推出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增发不超过3.7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05亿元,将用于SERES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营销渠道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具体来看,SERES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投资总额为17.32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6.22亿元。具体内容包括六款赛力斯(SERES)品牌智能网联新能源车型开发以及整车技术和动力系统技术升级建设,分别为:定位于大众化市场的两款插电增程式及纯电动SC系列轿车及SUV车型开发;定位于科技、年轻、时尚化市场的四款插电增程式及纯电动SF系列轿车及SUV车型开发。

公司计划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启动对SC系列和SF系列共六款车型的研发,同时对整车技术和动力系统技术进行升级,以解决公司目前新能源车型单一、品牌知名度不高的现状,同时进一步增强公司产品的综合竞争能力。

“营销渠道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10.0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73亿元。按照赛力斯品牌整体发展规划,从品牌宣传与推广、线上云网开发、线下店网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营销渠道体系建设,将在全国各主要城市新建100家线下网点,覆盖主要目标市场,为公司即将推出的新产品铺平道路。

此外,小康股份拟使用不超过8.1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费用。

小康股份表示,随着汽车电池技术突破以及环保法规、排放新标准、“双积分”政策等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迎来高速发展的机遇期,国家和地方政府亦陆续出台多项政策给予大力支持。在5G等新技术新模式推动下,中国汽车产业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汽车产业正加速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方向发展,产业格局正在重塑。本次募集资金用于上述项目后,公司整车制造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和服务效率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因债务融资产生的财务费用将相对减少,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0月8日上午,赛力斯电动车首批出口德国200台发车仪式在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举行。这批赛力斯品牌智能电动汽车——赛力斯3将通过海运于一个月后抵达德国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